新手开车灯光操作详细详解

2024-3-6 17:51:49 新闻来源:青岛新闻网

     新手开车灯光操作详细详解:

    1. 夜间行车时,我们常常需要使用灯光来提供照明,其中最常用的便是夜行照明灯,也被称为大灯。大灯分为远光和近光两种形式。在市区有路灯的道路上,我们应该使用近光灯,而在无路灯道路或高速公路行驶时,应该开启远光灯。此外,当需要通过路口或超车时,我们可以交替变换远近光来提示其他车辆和行人。

    2. 夜行示宽灯,也称为小灯,用来在夜间显示车身宽度和长度,以提醒其他车辆和行人注意到我们的存在。当从后视镜看不清楚后方时,或在下雨天时,我们应该点亮小灯。

    3. 转向灯是我们在转弯路口前100米左右时需要打开的灯光。打开转向灯可以提醒后面的车辆、对面车辆和行人,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4. 刹车灯用来告知后方车辆我们即将减速或停车。如果刹车灯出现故障,很容易导致后车追尾事故。刹车灯的功率比一般小灯泡要大很多,会产生高温。长时间踩刹车会让刹车尾灯长时间点亮,影响使用寿命,同时也会浪费电能。

    5. 雾灯在雾天行驶时可以帮助驾驶员提高能见度,提醒对面车辆,确保安全会车。但是,不能用小灯代替雾灯。因为雾灯的功率与大灯相似,但散热空间远不如大灯,所以停车后一定要立刻关闭,以免过热损坏灯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