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同芯合并紫光芯能,布局多品类汽车产品

2024-1-17 10:41:08

   1月14日,紫光国微(002049.SZ)旗下紫光同芯发布消息,称其新一代THA6系列MCU已获得符合ISO 26262标准的ASIL D等级功能安全流程体系认证、功能安全ASIL D Ready产品认证两项资质。ISO 26262标准是全球电子零部件供应商进入汽车行业的准入门槛之一,其中又以ASIL D为最高等级,安全需求最为苛刻。紫光同芯此次取得认证,意味着其面向全球汽车芯片市场拓展的步伐又迈进了一步。

记者关注到,就在紫光同芯发布获得认证消息的前一日,紫光国微发布了上市公司公告,其全资子公司紫光同芯拟对持有的下属子公司股权进行调整,调整完成后,紫光同芯将不再持有紫光青藤的股权,同时,紫光同芯实现对紫光芯能和紫光安芯的100%控股。紫光国微表示,此次股权调整,一方面是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聚焦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等核心主业,集中优势资源加强汽车电子等新兴业务布局,拓展未来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优化股权结构,提升管理效率。

近几年,在汽车新四化的带动下,单车半导体的用量和价值大幅提升,是继智能手机后,下一个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传统燃油车所需汽车芯片数量为600-700颗,电动车所需的汽车芯片数量将提升至1600颗/辆,更高级的智能汽车对芯片的需求量将有望提升至3000颗/辆,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为汽车电子产业的国产替代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紫光同芯自进入汽车电子领域以来,重磅投入。信息安全方面,SE芯片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数字钥匙、T-BOX、V2X、网关、域控、座舱等领域,出货增长超200%;功能安全方面,于2021年推出国内最早获得ASIL D产品认证的第一代THA6多核域控芯片,率先完成百万公里路测,基于ARM Cortex-R52+内核的新一代THA6系列MCU获功能安全最高认证,进一步提升了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流产品和服务的能力。目前,紫光同芯的汽车芯片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导入业内头部车企和知名Tier1厂商,产品实力获得业界广泛认可。

未来,紫光同芯将继续依托20多年积累的研发量产经验,以信息安全和功能安全为基础,逐步覆盖周边配套产品,在汽车电子等领域深入拓展,以更加统一、有力的方式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携手业界伙伴探索汽车新四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