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软件和咨询业务增长强劲,利润延续良好表现

2023-7-20 15:35:04

 北京2023年720日 -- 今天,IBM(NYSE: IBM)发布了2023 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IBM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客户正在借助IBM的混合云平台和人工智能(AI)技术以及咨询服务,来实现业务转型。IBM持续响应客户对可信任的企业级AI解决方案的需求,最近发布的AI和数据平台watsonx得到很多客户的积极反馈,我们为此倍感兴奋。我们有信心实现全年营收和自由现金流的预期增长目标。”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 第二季度营收总额为 155亿美元,下降0.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0.4%

- 软件业务营收增长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

- 咨询业务营收增长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6%

- 基础设施业务营收下降15%,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14%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毛利率为 54.9%,增长160个基点;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运营毛利率为 55.9%,增长 140个基点。

· 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64亿美元,增长18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4亿美元,增长1亿美元。

IBM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Kavanaugh 表示:"在今年第二季度,软件业务和咨询业务的增长为公司业绩作出了重要贡献。不断改善的业务组合和提高生产力方面的努力,使得我们继续实现利润增长。今年,我们利用现金流的良好表现,为公司的未来增长持续投资;今年开始至今,我们完成了7次收购,以加强公司的混合云和AI战略。同时,我们会继续通过派发股息回报股东。”

第二季度各部门业绩

· 软件业务(包括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交易处理平台)营收为66亿美元,增长7.2%,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 7.5%:

o 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营收增长 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7%:

- 红帽营收增长11%

- 自动化营收增长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

- 数据与人工智能营收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1%

- 安全业务营收下降2%,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1%

o 交易处理业务营收增长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0%

· 咨询业务(包括业务转型、技术咨询和应用管理)营收为 50亿美元,增长 4.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9%:

o 业务转型营收增长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o 技术咨询营收增长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o 应用管理营收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

· 基础设施业务(包括混合云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支持)营收为 36亿 美元,下降 14.6%,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13.8%

o 混合云基础设施营收下降18%:

- IBM Z营收下降30%

- 分布式基础设施营收下降6%

o 基础设施支持营收下降8%,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6%

· 全球融资部(包括客户与商业融资)营收为 2 亿美元,增长26.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7.1%。

现金流

综合计算,IBM在2023年第二季度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26亿美元,同比增加13亿美元;不含IBM应收账款融资的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2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21亿美元,同比持平。在第二季度,公司以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15亿美元。

在今年的前六个月里,公司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64亿美元,同比增加18亿美元;不含IBM应收账款融资的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4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4亿美元,同比增长1亿美元。

截止第二季度末,IBM 持有现金163亿美元(包括可转换债券),较 2022年底增加 75亿美元。

2023全年展望

· 营收增长: 在固定汇率下,IBM仍预计2023年营收将保持3%到5%的增长。按照目前的汇率计算,汇率对公司营收增长影响较小。

· 现金流: 综合计算,公司仍预计2023全年自由现金流仍为105亿美元,同比增加逾10亿美元。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n-zh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