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推出“AI创新者计划”,帮助企业利用生成式AI实现创新

2023-6-27 13:29:51

 全新的“MongoDB AI创新者计划”将有助于企业快速获取相关技术,构建合作伙伴关系,利用MongoDB平台加速产品走向市场

北京,2023年6月27日——MongoDB(NASDAQ:MDB)于6月22日在MongoDB用户大会纽约站上宣布推出“MongoDB AI创新者计划” (MongoDB AI Innovators Program),为正在致力于开发AI技术的组织提供MongoDB Atlas使用积分,借助MongoDB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合作机会及丰富的产品上市推广活动,助力组织机构加快创新步伐并缩短产品进入市场时间。点击加入“MongoDB AI创新者计划”: mongodb.com/startups/ai-innovators

过去半年,生成式AI提升了各类技术的创新速度,包括开发者工具、后端功能、应用程序、终端用户体验等等。随着技术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头部企业都在纷纷探索如何利用生成式AI来重塑业务运营、构建全新的业务模式,甚至颠覆整个行业。然而,在将生成式AI融入现有应用程序方面,企业却面临着诸多挑战,或需要引入额外技术,或从头开始构建新的应用程序类别,但这两种方法不仅耗时耗资,且要求具备相关的专业技能。由于上述挑战,许多组织都不能为其用例寻找最佳路径来建立正确的技术堆栈,从而面临着被竞争对手超越的风险。这些组织都期待有一条更清晰的路径,借助生成式AI实现创新,通过获得最有效的工具,充分利用在技术上已经处于领导地位的企业的优势,携手领先的合作伙伴,推动其由AI助力的应用程序快速走向市场。

“MongoDB AI创新者计划”包括:

● 增加MongoDB Atlas使用积分: 致力于构建AI应用程序的初创企业可以通过额外的Atlas 使用积分,充分借助MongoDB Atlas多云开发者数据平台,加速并简化数据构建过程。MongoDB Altas 与MongoDB Atlas Vector Search集成,开发者可借助MongoDB Atlas,无缝访问LLM工具和供应商(如AWS、Anthropic、谷歌云、Hugging Face、LangChain、LlamaIndex、Microsoft Azure、MindsDB、OpenAI),组织可以在单一平台上构建基于AI的应用程序,实现现代应用程序所需的性能、安全性和可扩展性,重塑终端用户体验。自2019年起,MongoDB已经向8,000多家初创公司提供了价值超过2500万美元的使用积分,帮助Vanta、Unqork和Concured等企业快速构建应用原型和迭代应用程序,并通过MongoDB Atlas将其投入生产。随着MongoDB Atlas使用积分的增加,初创公司将减轻更多技术上的负担,多快好省地将想法落地到AI解决方案。通过MongoDB的合作伙伴(包括AWS、谷歌云和Microsoft Azure)加入该计划的初创公司,也将同样获得MongoDB Atlas使用积分。

● 触达MongoDB合作伙伴和解决方案: MongoDB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拥有包括Databricks、BigID、埃森哲在内的1000余家组织,在三大公有云提供商的初创企业项目中,MongoDB是唯一一家与他们都有合作的独立软件供应商。MongoDB的多家客户,包括福布斯、丰田汽车和Powerledger等,已经借助MongoDB合作伙伴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技术整合,加快创新速度,更快地将新应用程序推向市场。参与“MongoDB AI创新者计划”的组织,将会优先获得与MongoDB合作伙伴接触的机会,符合条件的组织还可以快速加入MongoDB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在技术路径下构建无缝的、互操作的集成和联合解决方案;在由 MongoDB 提供支持的路径中,更快地构建现代、弹性和安全的解决方案;此外,在服务路径中,利用经过验证的专业知识和经过认证的技能创建创新解决方案。所有这些都将以市场为导向,共同为新老用户提供AI解决方案。

● 提升产品可见性并缩短产品进入市场时间: “Amplify AI ”奖励,适用于各种业务规模和业务模式的企业;而 “Startup”奖励则面向初创公司,提供独家优惠和额外的 MongoDB Atlas 使用积分。通过这项计划, MongoDB 专家将快速跟踪企业针对AI提供的申请表(AI Submission),评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联合进行市场推广活动。

MongoDB首席营销和战略官Peder Ulander表示:“我们正处于生成式AI的拐点,初创企业和头部企业都在探索如何运用新技术改变业务模式并颠覆行业。我们与初创公司与各企业合作由来已久,帮助他们运用MongoDB Atlas构建新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很高兴为开发者和创始人提供额外的资源和机会,让他们加入一个创新者社区,用AI构建未来。”

Altimeter是一家领先的以技术为重点的投资公司,由“for founders by founders”建立。Altimeter的合伙人Pauline Yang表示:“随着AI尤其是生成式AI的兴起,企业正在看到一个颠覆性的转变。每家公司都需要重构其产品,也应该看到AI在内外部应用程序和工作流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开发人员在推动技术的普及化和成功部署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红点创投(Redpoint)董事总经理Erica Brescia表示:“我们选择与远见的企业家合作,在创造新市场的同时,重新定义现有市场。近期AI技术取得的发展成果,为我们的行业转型之路点亮了明灯。而这些成果带来的影响,可以等同于、甚至超越了移动通信技术。新的AI驱动软件开发平台有望带来新应用程序的爆炸性增长,并将重新定义开发者。在短期内,这些平台已经让开发者的效率提升了数倍;而随着这些平台逐渐发展强大,一名成功的开发者所需专业技能将完全改变。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个期限将是几年,而非几十年。”

关于MongoDB

作为全球领先的开发者数据平台公司,MongoDB赋能开发者,通过释放软件与数据潜能,推动产业颠覆与重构。MongoDB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3,100多家客户。自2007年以来, MongoDB数据库平台下载量达数亿次,MongoDB University全球注册用户累计数百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