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传承的力量》七一篇7月1日浓情播出

2022-6-29 11:41:00

 

七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101岁生日。站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2022《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系列节目走进校园,节目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记录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成果,继承先烈遗志,让信仰之光赓续绵延。《传承的力量》七一篇将于2022年7月1日13:00播出,登录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央视频可同步观看。

《原点·信念》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纪录片2022年《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晋城是山西最早建立党组织的5个地区之一,巴公则是晋城革命的发祥地。"红色三杰"是从巴公走出去的杰出共产党人。他们是晋城最初的红色基因,他们的精神是宝贵的财富,也是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必将激励着晋城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晋城第五中学的师生们深入挖掘晋城红色基因,以晋城的革命历史为素材,创编了舞蹈《晋城故事》。体现了新时代学生争做党的接班人,誓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晋城故事》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纪录片2022年《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沧州铁狮子又名"镇海吼",是我国现存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铸铁艺术珍品,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狮城沧州"的美誉由此而来。1961年,沧州铁狮子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河北沧州市新华小学作为全国艺术教育示范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田,以爱国主义和文化自信陶冶学生的情操。家乡剧《镇海吼新篇》是新华小学的保留节目。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再次对该剧进行深度创作,力争呈现新时代的运河少年在党的领导下,快乐、幸福地学习和生活的样态。

家乡剧《镇海吼新篇》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纪录片2022年《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新华小学的家乡剧《镇海吼新篇》汇演让学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沧州文化的细腻与传神,同时也坚定了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决心。

在素有"长春革命大本营""长春革命摇篮"之称的长春师范大学,叙事性舞蹈《原点·信念》讲述了吉林地区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成立的故事。作品以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韩守本为原型,展现了一段青年学生点燃红色火种,编辑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刊物《秋声》,并发动学生爱国运动的激荡历史。充分展现了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爱国青年勇担时代重任、传递信仰力量的事迹,歌颂了他们为完成革命事业不惜牺牲自我的爱国精神。

《原点·信念》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纪录片2022年《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舞蹈中,一根红绸连接起红色的原点。红绸上熠熠生辉的党徽,正是广大青年的"精神原点".它在川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中闪耀着追求真理的信仰之光,使红色基因源源不断地通过一代代青年薪火相传,感召着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续写青春中国的时代华章。

《原点·信念》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纪录片2022年《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