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玲:用自己的奋斗提升百姓的“健康指数”

2022-3-11 14:41:01 新闻来源:凤凰网河北

   性别平等的重要基础是价值平等,是权利、机会与责任的平等。脑力劳动比重更大的现代社会,在社会生产过程中,男女应该有同样的机会去实现个人价值和创造社会价值。

3月8日,在一年一度全球女人节日来临之时,凤凰网河北策划系列人物海报“她势界”,通过展示河北省内社会各界女性人物的事迹与看法,给更多人以启示和激励——以为社会创造价值而论,男女无差。

李海玲,燕达健康城副总裁、河北燕达医院院长,作为一名女性企业家,她用自己的能力全力建造了一片医疗版图,她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公共卫生、社会公益事业工作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百姓健康、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她势界|李海玲:用自己的奋斗提升百姓的“健康指数”

优化医疗服务 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2010年,李海玲担任燕达国际健康城副总裁,主管燕达医院、燕达养护中心、燕达国宾酒店、燕达研究院、燕达培训学院等各项事务,2013年,李海玲正式就任燕达医院执行院长,积极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对接互融,为河北省和北京市广大辖区民众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全面提升燕郊地区的卫生服务水平。

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东风,河北燕达医院先后与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多家北京三甲医院实现紧密合作;此后,医院积极引入各学科名家、专家,不断开展临床新技术和新业务,让越来越多的百姓享受到北京三甲医院同质化医疗服务,并积极对接京冀政府有关部门,取得多个突破性医保工作成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她势界|李海玲:用自己的奋斗提升百姓的“健康指数”

惠民利民 推进公益事业发展

在事业一步步壮大的同时,李海玲将目光投向了公益事业。在她的带领下,燕达出资1500万元,救助白血病及免疫系统疾病患者;为三河地区农村困难户捐款200万;为边远山区教育事业发展捐款350万;为三河地区困难家庭学生捐助30万助学金;对康保县对口扶贫捐款15万;为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出资200万元资助714名学生完成学业、向三河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一笔笔捐款,展现出她对贫困群体的关注。

此外,李海玲与京冀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使得燕达医院取得“河北省直属医保定点机构”“廊坊市直属医保定点机构”的资质,省直参保职工可持社会保障卡到此医院直接划卡就医结算。2014年10月份,燕达医院已正式转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以松绑曾作为营利性医疗机构在接入医保方面的限制。

她势界|李海玲:用自己的奋斗提升百姓的“健康指数”

以身作则 扛起抗击疫情的先锋旗帜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李海玲第一时间派出了四批共十三名骨干逆行,支援武汉、石家庄等抗疫一线;并投入500余万元率先建成北三县地区首家核酸检测基地,累计完成域内近137余万人次的核酸/抗体检测工作;全面承接本地区居民免费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7万剂次……

工作多年中,李海玲先后荣获“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廊坊市优秀青年”“廊坊市新长征突击手”“廊坊市青年战‘疫’先锋”“廊坊市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三河市委员会年度‘十优提案’”“民建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三河市第一届市长特别奖”等荣誉称号,而这些荣誉称号给予了李海玲更多的压力与动力。

多年来,李海玲深耕“医养”结合服务理念,带领团队打造出国内康养产业的自有品牌,目前燕达已向全国六个省、二十余个地市区县输出“燕达模式”,成为河北公共健康服务业的一张实力名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