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品牌与《我和我的家乡》共玩全新营销 破圈思维带来无限可能

2020-10-23 16:45:42 新闻来源:青岛新闻网

     如果要问国庆假期哪部影片是票房No.1?《我和我的家乡》绝对当之无愧,截止到10月22日晚,《我和我的家乡》累计票房成功突破25亿大关,获得猫眼9.3分、豆瓣7.3分,实现票房口碑的双赢。

    WEY品牌作为影片的战略合作伙伴,不仅在电影中以卓越表现与家乡共情,营销上还巧借东风。以“家乡”为情感触点,通过网络红人李雪琴发起#WEY家乡代言#、车主玩转六城为家乡打call、携手万达商超跨界场景营销等丰富内容,联动微博、抖音线上高流量社交平台及客流量大的商超渠道,真正和广大用户玩到一起,收获了亿级流量曝光提升了认知和口碑,刷新了车企跨圈营销的典范。

 

    触“电”只是起点  精神契合才能引发共鸣

    《我和我的家乡》是中国第一个百年目标“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献礼影片,多位著名导演、几十位知名喜剧演员为全国人民打造的这场极具正能量的喜剧盛宴,引发了十分火爆的观影狂潮,而WEY品牌贴合影片内容,结合剧情走向将产品精准植入,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WEY品牌参演的单元中,乔树林为了推动家乡的“沙地苹果”努力去获得闫飞燕的信任,虽然过程中坎坷不断,但乔树林这颗想让家乡脱贫致富的坚持之心无不让人动容。而WEY品牌的创立,就以“终结合资品牌的暴利时代”为使命,立志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中国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品牌独特的竖型标识,更是带着鲜明的家乡印记。以赤子之心支持家乡建设,带领人们共赴小康社会,这种与影片精神上的契合才能让观众感受到WEY品牌强烈的企业文化价值,与影片“共情”这也是WEY品牌本次娱乐营销能够成功的要素之一。

    多线辐射式营销 让WEY和《家乡》深入人心

    WEY品牌还深挖电影IP属性,发起与“家乡”相关的话题通过多线辐射式营销与用户建立情感关联。在电影上映期间,WEY品牌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设定“WEY与《家乡》官方互动平台”,WEY品牌可以与粉丝进行实时互动,真正与用户玩在一起,在潜移默化中实现品牌浸透,带来几何级增长,从而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

 

    在新浪微博,话题#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阅读量高达20亿次,讨论超过967万,而话题#我的家乡我的WEY#则吸引大众关注并提升互动性,并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信息引流,从而达成品牌信息的迅速传播,使关注度实现几何倍数增长。

 

    除此之外,在短视频营销大行其道的当下,WEY品牌通过有创意、有新意的抖音视频锁定受众,同时牵手百万网红李雪琴并设定抖音话题#WEY家乡代言#,以幽默的方式生动植入产品亮点,从而收获3139.5万次播放量,增加热门曝光度。

 

    另外,在影片上映期间,WEY品牌携手万达集团开展“百店百城 WEY您而来”的活动,在万达影院、万达商超等地摆放极为走心的海报、车模等精致物料,搭建主题场景让用户切身感受浓郁乡情。这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WEY品牌与影片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公众看到《我和我的家乡》就自然而然的想到WEY品牌,在娱乐中与大家建立情感纽带,感受品牌价值。

 

    与用户“共情”为核心 多元化营销才能更有价值

    毋庸讳言,由于全球疫情的大爆发,对于各国经济都带来不小冲击。面对并不乐观的市场大势,WEY品牌在逆境中不断用符合时代发展的创新去寻找光亮,在低迷的车市不断创造销量奇迹。9月,WEY品牌销量为9,037辆,环比增加20%,同比增加4%,连续4个月实现同环比双增。

 

    “以用户为中心”是WEY品牌成立以来一直坚守的核心思维,其凭借多样的营销活动走进用户并不断刷新用户认知、提升用户口碑,对品牌形象和产品销量起到一举两得的作用。今年,WEY品牌助阵热门综艺《最强大脑》,旗下WEY VV6参与挑战环节并获得“车界脑王”之称,极富创新的营销玩法让人印象深刻。

 

    在疫情爆发期间,线上营销成为主力,直播更是按下加速键,WEY品牌顺应时代发展,选择粉丝数量过百万的优质网红、汽车领域意见领袖、明星主持人并在抖音、淘宝、央视等平台进行直播、秒杀等活动。WEY VV6登陆“小朱配琦”直播间,朱广权更是亲身试驾体验产品性能,更爆发出“思九州之博大兮,驾乘体验超预期”、“上车一键清新,下车一见倾心”的金句,大幅提升产品曝光度与好感度。

    国庆期间,为了更好的与用户玩在一起,WEY品牌特别策划“WEY车友玩转六城,为家乡打CALL”活动,六个不同城市的车友接力发布家乡的美食、美景,在感受WEY VV6高品质的同时为家乡打CALL。“WEY车友玩转六城,为家乡打CALL”活动作为平台,成为WEY品牌与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玩在一起,乐在其中,提升了公众对WEY品牌的好感度。

 

    创新求变的大变革时代已经到来,这无疑为安于现状的企业敲响警钟。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WEY品牌不断出重拳,在危机中创造生机,打开属于WEY品牌的成功蓝图,而与用户玩在一起的营销动作,为彼此建立充足的信任感,所带来的优质口碑更使其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相信,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WEY品牌都将凭借“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在逆境中创造光明、在顺境中驱散阴影,带领中国豪华SUV品牌登上世界舞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