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营收同比下降16% “行业老三”或将让位泸州老窖?

2020-9-25 13:02:52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9月18日,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洋河股份”)在其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近两年增速放缓与公司既定的调整战略有关,但是回顾洋河股份的发展现状,这样的解释未免有些牵强。

    营收、利润、产品等遭遇瓶颈

    2002年12月27日,洋河股份在江苏成立,2009年11月6日,在深交所上市,凭借自身的“野蛮”生长,一度坐上白酒行业第三的位置。

    2012年,白酒行业因塑化剂事件、三公消费限制等原因进入调整期,洋河股份深受影响,2013年、2014年洋河股份连续两年负增长,直到2015年后,洋河股份才恢复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

    2019年第四季度,洋河股份营收同比下滑36.5%,净利润同比下滑81.86%;2019年年报显示,洋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净利润73.8亿元,同比负增长4.28%、9.02%。

    2020年表现更是很一般。据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洋河股份营收同比下降16.06%至134.29亿元,净利润同比微降3.24%至54.0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435.89%至-27.33亿元。

    整体营收不理想的前提下,洋河股份的产品也是被压制,在高端市场,被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压制;在次高端市场,洋河被郎酒、汾酒、西凤、习酒、舍得、水井坊、古井贡酒等区域名酒包围;在中低端市场又有泸州老窖等品牌施压,洋河股份出路难寻。

    能否坐稳白酒“行业老三”?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洋河股份开启了品牌战略转型,完成产品结构、市场布局、经销渠道等升级,还推出“梦之蓝M6+”,企图攻占更多消费者市场。

    但没成想,疫情防控期间,线下销量难以开展,洋河股份也不例外大伤元气,对此,洋河股份方面表示,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愈加激烈的竞争态势,公司坚定不移实施调整转型之策,全力以赴应对困难和挑战;公司坚持消费者为中心的问题导向思维,进一步深化转型思路的落实,强化过程管理和模式创新,推进厂商一体化与和谐经销商体系建设等工作,营销势能在转型调整中不断积聚。

    这么看来,洋河股份也是在积极应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磕磕绊绊,在泸州老窖虎视眈眈下,要想坐稳白酒“行业老三”的位置,洋河股份只怕需要费一番心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