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不知润妍堂萱瑶真遗憾

2020-8-6 11:46:14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贵州黔东南有一个山川秀美的地方---从江。这里有一只瑶族在青山秀水中世代繁衍生息,过着世外桃源般与世隔绝的生活。他们绝少享受现代生命科学进步带来的各种保健功效,却始终保持健康体魄,这种健康奇迹,源自于千百年来一直保存下来的比吃饭还要重要的良好习惯——每天都要泡一次瑶浴。这也是为什么村内长寿的老人随处可见,瑶寨内没有一个妇女患上妇科病,即使身处深山密林潮湿之地,也依然没有风湿病的困扰。

  瑶族是最擅长瑶浴治疗和保健的民族。据民国《从江志概况》记载:“板瑶好清洁,家必备一浴桶,工作回家必药浴一次。因处深菁,又好清洁,故长寿者多。”瑶族药浴是瑶族医学的产物之一,他们通过采撷十万大山中的天然草药,煎熬成药水,配以热水洗浴,以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e37846203_13bb67d3f17g2_blog.jpg

  从江瑶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由于从江瑶浴良好的保健效果,以及保存和发展最完善的瑶浴传统和保健理论,从江瑶浴成为唯一入选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瑶浴养生文化。

  为了传承古老瑶浴文化,为了帮助每日奔波于工作与家庭,身心疲惫却又渴望健康放松的我们,合肥润妍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其本身古老配方,辅助于当代医学技术,历经数载岁月的完善,最终打造出了新一代的瑶浴品牌——萱瑶瑶浴。萱瑶瑶浴浴粉的原料全部来源于贵州从江九万大山深处的纯天然野生植物,含有通关藤、半枫荷、散血藤、鸡血藤等二十多种野生植物。纯天然、无污染,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绿色保健品,而萱瑶就是大自然与人类连接的桥梁。

  “上医治未病之病,中医治欲病之病,下医治已病之病”,养生保健,防患于未然,如何让身体不生病,是瑶浴的本质要求。瑶浴的主要养生模式是“攻、散、通、排”。人体躺入泡浴桶后,芳香宜人的药力通过泡浴者皮肤的毛囊孔、皮脂腺孔、汗腺孔、角质细胞及其间隙攻入体内,将药物气力渗入体内发挥药效。药物强大气力渗入体内后,以气推血,以血带气,血气加速在全身的循环,药力开始在全身散开,在这个过程中,血液循环加速,通过药力的作用会强力打通全身的血脉和经络,同时高速洗涮血管及体内的污浊和毒素。在药力完成功、散、通之后,毒素开始通过发汗、排便排出体外。萱瑶就是以此达到放松又养生的效果。

萱瑶,简约而不简单,让泡澡还你健康美丽的人生!

瑶浴00.jp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