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小米联合爱回收发起公益捐赠项目,推动手机行业绿色循环

2020-4-23 11:20:59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4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今天,小米公益基金会联合爱回收围绕地球日发起“给科技加点绿|手机循环再利用”公益项目。宣布将用于上市前测试的手机进行重新挑选、检测及维修,然后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们,官方表示,第一批重点捐赠的对象,是贫困地区因为缺少智能设备而无法上网课的孩子们。

 

    同时,小米也面向用户开放了参与捐赠的渠道,用户可以通过该项目捐出自己的闲置手机,一起为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助力。用户只需在线上填写相关信息,爱回收就会安排上门取货,并进行后续的检测处理,然后投入到公益项目中。

    我国现存大量闲置手机 丞待解决废旧污染问题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仅2014年至2018年中,我国的累积废旧手机存量就达到约18.3亿台。据工信部预测,2018年和2019年手机淘汰量估计约为4.61亿台和4.99亿台。而在2020年5G逐步商用后,年废旧手机数量将增至5.24亿台。

    一块废旧手机电池污染强度是普通干电池100倍,可污染6万升水。如果将手机当成一般垃圾处理,运到垃圾场焚化,塑料外壳还会产生含氯的有毒物质,甚至是一级致癌物“二恶英”。其中的重金属渗入土壤,进入河流和地下水,造成当地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的同时,还会直接或间接地对当地的居民及其它的生物造成危害。

    据调查,目前大多数人会将废旧手机闲置在家中。但是,手机电池长时间放置可能会膨胀变形,机体如果潮湿容易霉变,长期放置家中可能成为家中的污染源。

    科技企业在行动

    据悉,此前,小米公益基金会已联合新东方公益基金会进行过一轮闲置手机捐赠活动,将智能手机捐赠给需要上网课的孩子们,活动收获了良好口碑,两家企业的官方微博也晒出了孩子们自发写来的感谢信。

    美国国家环保局手机回收网的数据显示,回收1万部手机所节约的能源相当于22万度电,可供应美国19.4个家庭一年的用电,此外,还减少了14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节能减碳效果相当大。

    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每个人的日常必需品,而随着手机的存量不断增加,如何妥善处置也成为了全社会需要重视的课题。不得不说,小米在这方面走在了国内诸多手机厂商的前列,这份社会责任感值得称赞。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