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2020-4-22 9:17:04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云收入持续增长;毛利率扩增;资产负债表和流动性表现稳健

  美国纽约州ARMONK,东部时间2020年4月20日,IBM(NYSE:IBM)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IBM 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IBM仍在致力帮助客户应对COVID-19全球大流行所带来的迫切挑战,与此同时,我们继续帮助客户将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转移到混合云,帮助企业通过扩展AI的使用来实现运营方式的转型。我们在第一季度的云收入业绩,反映了此时此刻客户对IBM的技术和专长的信任,使我们能够继续为未来构建一个持久的混合云平台。”

  第一季度业绩要点: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1.31美元

  > 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每股运营收益为1.84美元

  > 营收总额为176亿美元,下降3.4%(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上升0.1%)

  - 云及认知软件增长5%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7%)

  - 系统部门增长3%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4%)

  -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增长持平(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1%)

  > 云营收总额达到54亿美元,上升19%(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上升23%)

  - 在过去的 12 个月内,云营收达到 220 亿美元,增长 13%(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增长了 16%)

  > Red Hat(红帽)较历史同期营收增长18%(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20%)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毛利率提高90个基点;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运营毛利率提高150个基点

  > 过去12个月营业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14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16亿美元

  > 鉴于当前的COVID-19危机,IBM将撤回其2020年全年指南。公司将根据第二季度末宏观经济恢复的情况来做出重新评估。

  IB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 “在此前所未有的商业环境中,我们的经常性收入流、持续的毛利率扩增、以及强健的资产负债表和流动性状况,是我们保持业绩稳定的因素。我们在业务范畴内采取了行动,鉴于当前的环境我们的业务提供了必要的灵活性和运营效率。”

  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

  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45亿美元,或不计入全球融资部应收账款为21亿美元。IBM 的自由现金流为 14 亿美元。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14亿美元。

  IBM在第一季度结束时持有120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有价证券。

  第一季度各部门业绩

  》 云及认知软件部门(包括Red Hat在内的云和数据平台、认知应用和交易处理平台)-- 营收为52亿美元,增长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7%);其中受红帽带动,云和数据平台增长3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34%)。

  》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包括咨询、应用管理和全球流程服务)-- 营收为41亿美元,年同比增长持平(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1%),其中咨询服务增长4%(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5%);毛利率提高100个基点。

  》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包括基础设施和云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服务)-- 营收为65亿美元,下降6%(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4%);毛利率提高30个基点。

  》 系统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 营收为14亿美元,上升3%(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4%),IBM Z增长高达59%(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61%);存储系统营收增长18%(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19%);毛利率提高410个基点。

  》 全球融资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 营收为2.99亿美元,下降26%(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25%),反映出OEM商业融资的收缩;毛利率提高580个基点。

  【关于IBM】

  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州阿蒙克市,1911年创立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全球 IT 产业唯一一家百年企业,IBM 致力于科技和商业创新。2016年初,IBM 正式宣布将转型成为一家认知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公司,持续借助创新、数据和专业的能力助力商业和社会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