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罐茶的“精品化”之路

2019-1-24 16:10:3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传统茶行业的发展长久以来面临着有品类却无品牌困境,怎样找到让传统茶行业焕发生机的“源头活水”?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及其团队花费四年时间进行行业调研,洞悉了中国茶行业发展的盲点、痛点,运用崭新的品牌战略思维将小罐茶打造成了一个新派茶的现象级品牌。杜国楹深谙走精品化道路是小罐茶实现其品牌战略的首选。    

  定位精品,高举高打,建立高端认知。

  产品如何定位,取决于企业对消费群体与消费场景的洞悉。中国正在经历的消费升级,其主力军是追求现代时尚的年轻人,这个人群增量空间巨大,消费能量尚未释放。且年轻群体对视觉美学的鉴赏力在不断提升,所以古老茶品的包装外形应当具备更吸引年轻人和精英阶层的时尚特质;小罐茶就是要成为有品位的年轻人和精英阶层追求精致高雅生活的一个标签。

  高举高打才能迅速在高端消费人群中建立起对精品的认知。小罐茶选择了央视这样受众广、权威性高的主流媒体进行广告投放;邀请一线明星拍摄创意大片,迅速在消费者目标群体中建立起高端认知,小罐茶营销策略走高位路线,是其精品主义道路的重要一环。

  定位精品,精湛工艺和精致包装细节缺一不可。

  杜国楹团队发现中国不是没有好茶,而是对好茶缺乏一个普遍认可的标准。于是小罐茶开始搭建产品体系:普洱熟茶、武夷大红袍、西湖龙井、安溪铁观音、黄山毛峰等等,基本覆盖中国茶叶的主流品类,市场认知程度较高;产区、原料、加工工艺和成品质量,都是全国各产区茶叶的优中之选。并以统一包装、统一重量、统一标准、统一价格实现了品牌的标准化创新。

  对于消费者来说,精品与否是直接通过产品形象传递的,包装直接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印象。小罐茶极具现代感的包装设计与高品质的包装材料从外形和质感上首先达到了精品要求。其次铝质罐体和贴膜封装技术取得了国家专利,连封膜撕开力度都进行过数万次的验证,在细节上真正做到了精益求精。

  小罐茶以突破性创新思维打破行业禁锢,开辟了一条具有示范性的精品化道路。希望小罐茶可以激活传统茶行业,有更多企业一起步入更加广阔的天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