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 全球影坛风云人物齐聚

2019-1-23 13:43:36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 全球影坛风云人物齐聚

    12月16日晚,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海南三亚正式闭幕。成龙、约翰尼·德普、朱丽叶·比诺什、阿米尔·汗、努里·比格·锡兰、麦思·米科尔森、艾玛·杜蒙特,以及郭富城、徐峥、姚晨、王力宏、赵薇、苏有朋、惠英红、毛舜筠、杜江、霍思燕等上百位国内外影坛明星汇聚一堂。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电影节设置了国际影展、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国际制片人论坛、女性电影论坛、国际电影教育论坛、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大师嘉年华、国际影评人论坛、星光扶贫行动,以及中国电影市场2019新片推介会等核心板块。电影节引进了近百部海内外佳片,别具匠心地首创沙滩影院、影视景点推介等环节,将全球知名的电影大师、后生可畏的青年导演,以及制片人、学者、教育家等各界力量汇集在一起互相交流,成为受关注的电影盛事。

    为最大限度提升国际影响力与大众关注度,电影节邀请了大批海内外影坛名人前来助阵。闭幕红毯上,赵薇、苏有朋、姚晨、朱茵、霍思燕、杜江,以及艾玛·杜蒙特等上百位重量级嘉宾群星璀璨,让当晚的海南岛成为全球影坛的焦点。闭幕式中,电影节形象大使成龙带领约翰尼·德普、朱丽叶·比诺什、阿米尔·汗、麦斯·米科尔森,以及努里·比格·锡兰五位国际影人登台亮相,并各自表达了对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祝福,以及与中国电影人合作的希冀。

    闭幕式当天,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组织推选的荣誉推介单元得以正式揭晓。该单元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的500名会员,在2018年1月1日至10月31日于内地公映的国内外影片范畴中进行评选,终评为9人组影评人专业委员会,推选出年度男女主角、年度导演、年度编剧、年度新人等10项荣誉。

    闭幕式当晚,曾在2000年合作出演《浓情巧克力》的约翰尼·德普和朱丽叶·比诺什共同颁发了年度男演员荣誉。十八年过去了,两位影坛巨匠风采不减当年,并且回忆了不少当年的拍摄趣事。获得该荣誉的是郭富城和徐峥,在《无双》中与周润发疯狂飙戏的郭富城率先感谢了搭档发哥与导演庄文强,徐峥则笑称:“没想到能跟郭富城先生一起获得这个表彰,跟他站在一起才意识到,发型对一个男演员来说有多重要。”

    姚晨凭借《找到你》获得年度女主角的称号,她表示:“这是当代中国少有的女性电影,上映之初就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共鸣,说明社会需要更多影视作品,讲述她们的故事。”著名演员苏有朋、霍思燕为年度女配角荣誉获得者冯文娟颁发了荣誉。凭借《红海行动》获得年度男配角的杜江也从麦斯·米科尔森与范文芳手中接过荣誉证书。

    《我不是药神》获得了年度影片、年度导演两大荣誉。获得年度新人演员荣誉的是《阿拉姜色》的主演容中尔甲。董越则凭借《暴雪将至》获得了年度新人导演荣誉。姜文、何冀平、李非、孙悦凭借《邪不压正》获得了年度编剧荣誉。年度动画电影由《风语咒》获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