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防感冒攻略,丁桂薏芽健脾凝胶来助力

2019-1-14 18:32:31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俗话说的好,若要小儿安,常带三分饥与寒。不过,一到冬季,家长们就喜欢里三层外三层地将宝宝裹得严严实实,生怕孩子受寒感冒。满以为这样会让孩子暖暖和和、健健康康地度过冬天,可孩子反倒三天两头感冒,还时不时地咳嗽、发烧。于是乎,全家人也都困惑不已,明明孩子被照顾的很好,穿得也不少,怎么一到冬天就爱感冒生病呢?

  90%宝宝感冒并不是冻出来

  “这世界上有一种冷,是妈妈觉得你冷。”这句话道出了很多孩子的无奈,同样也说明了“过度穿衣”这个事实的存在。万事皆有度,过度穿衣对孩子的伤害很大,不仅会降低孩子的抗寒力,更会减弱他们的抵抗力。

  儿科专家特别提醒,儿童感冒90%并不是“冻”出来的。孩子的体温调节中枢和控制血液循环的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对外界的冷热反应并不敏感,捂太多反而会造成孩子体温升高,甚至出现高热症状。

  再加上孩子好玩爱动,新陈代谢能力格外强,本就比大人“扛冻”一些。孩子运动多,汗腺又发达,更容易出汗,外出见风后一冷一热便很容易感冒生病。而且穿衣过多会阻碍宝宝运动系统的发展,导致动作发育迟缓,尤其是在爬行期、学步期。

  冬天怎么做才能让宝宝少生病?

  由此可见,并不是穿得多,宝宝就会不生病。家长们在冬天应该给宝宝适当穿衣,最好让宝宝觉得带一点寒冷。寒冷能刺激皮肤,增强宝宝的免疫能力,强化自身温度调节机制,能更加的适应环境,不容易患上感冒发烧等症状。

  此外,要想增强宝宝的抵抗力,让宝宝在寒冷的冬天少生病,本质上还要想办法提高宝宝的脾胃功能。中医认为,“脾是后天之本。”很多健康问题其实都跟脾是否“健旺”有关。

  而且小儿的脾胃处于成而未全、全而未壮的状态,常常会由于“脾常不足”产生一系列的消化问题,如积食、消化不良、食欲不好等,直接影响孩子的营养吸收。孩子处在长身体的关键时期,营养成分吸收不好,会降低孩子的抵抗力,就容易感冒生病。所以,当父母纠结到底要给宝宝穿多少衣物时,别忘了给宝宝健脾胃,提升宝宝的消化功能和抵抗力。

  儿童保健应该以健脾补气为重,要注意胃肠功能的保养,切忌过饱、多食寒凉之物。此外,在日常饮食中,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健脾养胃的食物,如山药、薏米、大枣以及各种豆类食物。

  

  丁桂薏芽健脾凝胶

  另外,可以给孩子吃一些有健脾功效的中成药,但是家长万不可将小孩当成成人的 “缩小版”来对待,要给孩子服用儿童专用的产品。育儿专家推荐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帮助宝宝强健脾胃,提高脾胃运化能力。丁桂薏芽健脾凝胶主要成分全部位于国家卫计委公布的药食同源名单上,如:山药、大枣、薏苡仁、白扁豆、麦芽、山楂、莱菔子等。其中,山药和大枣补气健脾;薏苡仁和白扁豆健脾化湿;麦芽、山楂、莱菔子消积食,促消化,能有效帮助孩子强健脾胃,妈妈们可以放心给孩子服用。

  更值得一提的是,丁桂薏芽健脾凝胶是果泥状,酸酸甜甜的味道让孩子们更加能够接受,省去妈妈们喂药的烦恼。

  专家还建议,家长应特别注意孩子日常饮食,避免油腻的食物,保持饮食的清淡,做到定质、定量和定时。再有,家长不要减少孩子必要的外出活动,只要适当添加衣物,提升宝宝身体抵抗力,不用担心冬天户外寒冷的天气。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