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台式机电源?

2019-1-8 10:23:19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说到PC,我们第一时间反应就是,CPU要四核、内存要8G、硬盘上1T、显卡要1G等等,就是很少听到人说台式机电源。其实台式机电源和CPU对于pc同样很重要。很多人对台式机电源都不是很了解,不清楚如何选择,以为瓦数也大就越好,其实这是个误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台式机电源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台式机电源的重要性

    如果说CPU是PC的大脑,那么台式机电源就是整个PC的心脏,一个好的台式机电源对于电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旦电源不好,电脑就会出现很多毛病,实际上有很多例子,有些台式机电源供电不足,导致主板烧了、CPU坏了、显卡烧了、硬盘出现坏道等等,台式机电源的好坏,影响的不是PC的性能,影响的是PC的性命。

    二、台式机电源的组成部分

    输入电网滤波器→变压器、控制电流和保护电路→输出整流滤波器等主要组成部分组成的。(因里面结构较多,需要较多专业知识,这里就不做一一介绍。)

    三、台式机电源的参数

    ●台式机电源功率范围。

    这个只是作于一个参考值,在看台式机电源功率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按定额功率为准。

    ●台式机电源额定功率。

    在不虚标的情况下,我们按这个为准,根据PC的硬件选择,可以算出大概适合自己的PC功率,当PC功耗小于定额功率时,那么说明这台电源的功耗是适合自己使用的,但不能说这个台式机电源肯定适合自己了,因为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确定的。

    ●主电源接口

    主电源接口就是插在主板上的主电源接口,分为20+4pin、单20pin、单24pin,选择时是要根据主板来确定,比如主板电源接口是20pin的,选择20+4pin和单20pin的台式机电源是可以用,单24pin的就不能用;如果电源接口是24pin的,选择20+4pin和单24pin的台式机电源可以用,有些要求不高的PC,单20pin也是可以用的,但这个不能保证,因为怕主板电源的供电不足,还是建议按照主板接口来购买台式机电源。

    ●CPU

    12V电源接口,主要有单4pin 12V接口和双4pin 12V接口,按我们平常来说就是4针、6针、8针接口,4针对应的就是4pin,其他的一样。一般来说4pin就够用了,什么时候用双4pin呢?就是CPU功率比较大或者在超频时要求比较高的,因为怕单4pin线承受不起高电流,导致线缆电流过大而烧掉,在这时候就要用双4pin,其实单4pin和双4pin的供电功率都是一样的。

    通过以上台式机电源的介绍,相信各位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一定能很好的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台式机电源。希望本文的分享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