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2018-12-11 10:02:48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12月9日下午,以“奋进三十载,接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上海市福建商会建会三十周年活动暨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上海、福建有关单位领导,在福建工作过的部队老首长,闽籍在沪专家、院士,福建各市级、县级驻沪单位领导,在沪省级异地商会领导,在沪各省级商会领导,闽籍各市、县区商会领导,上海市福建商会顾问、终身名誉会长、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商会理(监)事会成员,会员代表,在沪乡贤代表,特邀嘉宾,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1000余人参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黄建平,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萨支申参加大会。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此次大会呈现四大特点。一是30年一遇。这次建会30周年庆典,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必将载入在沪闽商史册;二是规模宏大。与会会员代表和邀请的领导嘉宾共计千余人;三是嘉宾云集。来自全国各省级异地闽籍商会会长、在沪省级异地商会领导,在沪各省级商会领导,闽籍各市、县区商会领导等参会;四是内容丰富。活动包括代表会议、庆典大会、文艺晚会、答谢晚宴,同时专设新闻采访中心、拍照区以及闽商报提供的全程照片直播,创意十足。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彩

  在上海福建商会建会三十周年庆典活动上,王惠宁发表致辞。他说,三十年来,在以历届会长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闽商,抱团合作,爱拼会赢,走过了一条守正出奇、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之路。新一届商会理事会换届以来,高举旗帜,扬帆起航,励精图治,凝聚商会班子力量迎难而上,在顺境与逆境中奋进,在成功与失败中屹立。团结和带领会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百折不挠的毅力负重前行。广大会员讲正气、走进道,在诡谲莫测的商海里奋力拼搏,闯过险滩急浪,迎来了民营企业发展新的春天。可以说,商会的每一步成长都与国家命运相攸关,都与广大会员心手相连。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商会引领会员在商言政、心中有党,在商言商、心中有业,在商言法、心中有规,在商言责、心中有民,总结了商会工作“五部曲”经验,展现了学习型、活力型、创新型、服务型、纯洁型商会的风采新姿。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筑牢5A省级商会丰碑。商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大大增强,上级组织和社会的评价越来越好,会员企业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被省领导评价为“无愧于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的典范,无愧于广大闽商的精神家园”。未来,商会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会员为中心,当好“娘家人”。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开启“四言”新征程,建成“四所学校”,再创闽商新辉煌。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向三十年如一日精诚服务闽商、繁荣闽沪经济的上海市福建商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闽商发展的上海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表示感谢。

  他充分肯定了三十年来,以陈肇曾、皮林春、林西广、肖金通、许荣茂、陈秋途为会长的闽商代表,高举闽商旗帜,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会员取得的辉煌成就。一是历史光荣悠久。商会的发轫之地三山会馆,不仅为闽商在上海滩立足创业、发展壮大奠定了根基,还见证了党领导下的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激励广大闽商坚定不移听党话、毫不动摇跟党走,画出最大同心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会员发展强劲。商会拥有12个分支机构,直属会员6000多家,团体会员3万多家,既涵盖地产建材、酒店餐饮、能源、航运等传统产业,又涉及现代物流、健康医疗、金融投资、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已成为沪上商帮一支敢拼会赢的劲旅。三是商会建设有力。商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心服务会员企业,着力打造“学习型、活力型、创新型、服务型、纯洁型”商会,有效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荣膺首家5A级在沪异地商会、上海市优秀商会。

  他指出,今年上海市福建商会抓学习强素质,办闽商论坛、闽商大讲堂,建闽商俱乐部、商会文化墙,评选“优秀闽商人物”,宣传创业故事;打造经济共同体,参与招商引资活动60余场次,促进23个项目落地;精准对接会员需求,整合闽商教育资源,设立医疗服务中心,开展“送法律进企业”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会员企业捐资数千万元扶贫助教;创建“四好”商会,形成“三合一”工作机制,清理整顿注销5个分会,商会党委筹建工作有序推进。上海市福建商会的会刊是全国闽籍商会中办得最好的会刊。这充分体现了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积极作为和商会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良好形象。

  他对商会立足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提出几点希望: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广大会员企业迈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习总书记从东北考察到南方调研,从给“万企帮万村”行动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宣示了党中央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吹来了强劲东风。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颗“定心丸”,旗帜鲜明地作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是我们自己的企业、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重要政治论断;指出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民营企业历史上曾经有过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广大民营企业必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讲话是一篇动员令,表明全党全社会将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闽商精神,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商会要学好用好中央各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出台的利好政策,为会员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融冰开路除险。

  二、抓住机遇勇当先锋,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城市群将是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最迅速、拥有最好机会、成长最旺盛的地区,更是民营企业大展拳脚、大有可为的热土。广大在沪闽商既要做实主业实业,以新型产业为突破口,将涉及到的技术研发、规模化制造、区域化服务在长三角各地充分协调,在“一体化”布局中形成“差异化”竞争合作格局,又要立足“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交汇点的优势,拓展国际视野,以高端成果和产业输出赢得更多发展收益,打造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福建正加快建设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和环三都澳、闽江口、湄洲湾、泉州湾、厦门湾、东山湾等六个湾区,实施实体经济“百千万”行动、百亿龙头企业成长计划,推进建设20个以上产值超千亿的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希望闽商在实现自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借助商会平台抱团回归,带领更多商界精英来闽投资、消费,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圆满落实赶超目标。

  三、坚守主业稳健经营,在快速成长和风险防控的平衡中做强做大企业

  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化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民营经济面临诸多困难。大家要认真思考企业经营困难的深层次原因,变压力为动力,以全要素生产率提高为抓手,以人均盈利水平增长为关键,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创新转型。上海具有让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工程师深度融合的服务平台,商会要积极引导民企坚持创新驱动,拓展大数据应用边界,以人工智能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加强与海外闽籍商会的联络交往,引导会员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范围获取市场、技术、人才、信息,在全球价值链上谋求新位势和新突破。企业家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高度重视流动性安全和企业信用,调控好企业的资产负债结构。加快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防风险能力,在有序推进、稳扎稳打中做大规模、做强企业。

  四、深化改革团结奋进,成长为跨地域跨行业高水平实力强的闽商商会

  改革是新时代工商联商会组织发展的强大动力。商会要以《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为行动纲领,加强与上海市委统战部、工商联的联系,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民营经济领域的贯彻落实。重视商会文化建设,为商会生存、竞争、发展筑好灵魂支撑,为商会做大、做强、做持久提供不竭动力。上海市福建商会要把福建各地区闽商在上海创建的商会联合起来,福建各个设区市的上海商会要把所辖区县的上海商会团结起来,各类各级福建商会也要加强内部团结、强化上下联动,展示闽商在大上海的光辉形象和强大实力。要兼顾福建各区县企业家以及大、中、小企业家的利益和诉求,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和服务方法,让会员企业家们有获得感,让商会真正成为闽商之家。要考虑不同代际企业家的不同的理念诉求和行为方式,以切实有效的办法架起老一辈企业家和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沟通桥梁,促进老中青三代企业家合作共赢。要弘扬闽商文化,宣传闽商先进,及时有力地制止毁损闽商形象的报道。商会班子要始终坚持为全体会员谋福祉,会长要带头把自身企业办好,“大手拉小手”帮助商会里的中小企业克服困难、茁壮成长。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12月9日下午两点,上海市福建商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会议通过了《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通报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商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及2019年度财务支出预算;通过了增补第十届理事会会员并授牌;通过了表彰年度评先评优的决定(草案),表彰了商会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了关于成立上海市福建商会家装分会的议案。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大会增补了中运富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为名誉会长;上海吉局事业有限公司总裁朱日恒、美孕国际医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林梅兰、摩特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克勇为商会副会长;增补福建福矛酒业集团上海区经理杨木泉、马克华菲(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坤田、上海鑫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聪秋、上海秦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上海顿塔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辉煌、宁夏麦尔乐食品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董事黄泽鹏、上海东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云东为理事,并在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成立的上海市福建商会家装分会,作为省商会“大家庭”新的一员,成立意义重大,代表着在沪从事家装行业的闽商有了一个“娘家”。同时,家装分会在规范家装行业的的秩序,提升行业水平方面提供强大主力,全力推进在沪从事家装行业的闽商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做大做强闽商家装行业。

三十而立,上海闽商再书壮阔传奇,上海市福建商会迎来三十岁生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