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海上世界落子烟台,驶向城市美好生活

2018-11-15 14:34:37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继深圳和厦门之后,烟台海上世界即将启动建设,招商蛇口的第三座“海上世界”呼之欲出。招商蛇口通过港、区、城联动,以邮轮经济为撬点,带动产业延伸与社区建设发展,塑造港口新形象,也串起港口之城的美好生活圈。

    烟台海上世界商旅综合体将成为“城市之眼”

    8月29日,招商蛇口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环芝罘湾改造项目签约,招商蛇口将发挥招商局集团城市化升级改造、园区开发的优势,总投资约430亿元牵头打造烟台海上世界项目,建设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商旅综合体。

    据了解,芝罘湾位于烟台市城市核心区域,是城市开埠源头和发展起源,肩负着城市升级发展的使命和责任,环芝罘湾海上世界项目是烟台市市的重大项目之一,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魅力海滨城市的点睛之笔,是未来的城市之眼、烟台之窗,将由港口生产岸线转换为城市生活岸线,以港产城联动,优化沿海城镇带风貌格局。烟台海上世界对于推动城市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提升烟台综合实力和在区域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环芝罘湾区片包括一二三四突堤区片及芝罘岛部分区域,未来港口生产岸线将转换为城市生活岸线。目前,一突堤货运、集装箱码头正在向开发区西港区搬迁,具备升级改造条件,初步定位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滨海商业休闲、旅游度假、高端居住集聚区;二突堤计划建设客滚中心、航运中心、中韩班轮、邮轮母港及其相关的公用和商业设施。三四突堤随着搬迁改造进程将逐步展开规划建设。现阶段项目整体控规已基本完成,一二突堤为环芝罘湾改造项目启动区。

    招商蛇口将参与烟台市特色园区、特色社区、特色小镇等项目,同时发挥招商局集团在港口、能源运输、物流、修造船及海洋工程、海事贸易等领域的平台优势,开展与烟台市在临港产业、交通物流、海工装备等领域的合作。

    海上世界成功复制 践行“前港-中区-后城”模式

    从深圳、厦门到烟台海上世界,招商蛇口以“港+产+城”,打造着富有活力的邮轮经济生态圈,带动邮轮旅游与城市、产业的互动,实现船、港、城、游、购、娱联动发展。而“海上世界”是招商蛇口践行“前港-中区-后城”生态圈发展模式的典型。

    在深圳蛇口,因邓小平题字而斐声海内外的“海上世界”,曾经是一个由退役邮轮改建的主题旅游景点,如今已跃身为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餐饮购物、酒店、度假、居住、文化艺术等”于一体的国际化滨海新城综合体。

 

图片说明:深圳海上世界(摄影:罗康林)

    而厦门最大城市综合体——厦门海上世界就是招商蛇口继深圳海上世界、深圳太子湾之后,其“前港-中区-后城”生态圈发展模式的再次复制和落地。

    厦门海上世界同样是依托邮轮母港的滨海新城综合体项目。按照厦门海上世界的规划,这里将拥有1.5万平方米的真雪雪场、3.3万平方米的第五代海洋馆、高60多米的巨型摩天轮等带来文化旅游方面的新体验,也将成为厦门崭新的城市名片。厦门海上世界于 2016年9月8日开工,今年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3月份体验中心已正式对外开放。

 

图片说明:招商蛇口旗下的厦门海上世界效果图

    继深圳和厦门之后,烟台海上世界已启动建设,再次复制“前港-中区-后城”生态圈发展模式,未来将由港口生产岸线转换为城市生活岸线。

    实际上,招商局集团以独资参股或联合开发的形式已介入了其中的深圳、厦门、上海吴淞口以及天津的邮轮港口建设和运营,分别占据了国内三大邮轮港口圈核心位置,覆盖了主要母港辐射客源地。同时,招商局集团也对国内其他具有邮轮产业发展潜力的二、三线沿海城市予以关注,例如湛江和烟台,并将适时逐步推进“前港-中区-后城”发展模式在当地的推广和复制。

    招商蛇口总经理许永军表示,“前港-中区-后城”这种综合开发模式实现港口、园区和城市的良性互动发展,既体现了“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的思想,又突出了产业聚集,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通过港、区、城联动,来构建由政府推动、企业主导、汇集各类资源、多方优势互补充协同的有效平台和产业生态圈。

    招商蛇口美好生活承载者

    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致力于“城市和园区运营服务商”的招商蛇口提出打造“美好生活圈”,而邮轮业务便是招商蛇口打造多元产品体系“美好生活圈”的一环。招商蛇口董事总经理许永军此前就直言,“未来房地产业将不再是货币的蓄水池,而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承载者。”

    招商蛇口“美好生活圈”是以全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以城市生长建设为依托,开拓业务范围,满足不同生命周期人的全方面生活需求,是“城市&生活&生命三维多元一体化的生活新秩序”。这与其“前港-中区-后城”的生态圈发展模式密切相关。

    “前港-中区-后城”的生态圈发展模式是以港口先行、产业园区跟进、配套城市新区开发,推进园区、社区和邮轮三个业务板块的综合开发和运营服务,以及跟生活相关联的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社区物业服务等产业的布局,并为人们提供多元化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

    目前,招商蛇口在园区方面围绕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拓展产业新城项目,今年上半年重点跟进了 10 余个产业新城项目。与此同时,招商蛇口的社区开发与运营覆盖全国近50个城市,重点聚焦精品住宅开发,现在更是依据家庭成长需求,建立了成熟的三大住宅产品系“成长系”“成就系”和“传承系”。 此外,招商蛇口还在大力发展商业综合体、智慧及创意园区、片区产业带、邮轮母港、写字楼、酒店公寓、养老产品、长租公寓、健康医疗等产品,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多美好。

    今年是建设“美好生活”元年,招商蛇口将秉承央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和配合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实施,加快培育邮轮产业链,推动区域与城市的升级,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承载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