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FESCO“律·动中国”全国公益法律巡讲 合肥站成功举办

2018-11-15 10:00:26 新闻来源:安徽新闻网

  2018年11月13日,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主办的”2018 律·动中国——FESCO全国公益法律巡讲”于合肥成功举办。本届活动将总历时10个月,覆盖全国23座省市,计划于明年6月在北京收官。律动中国合肥站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安徽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律·动中国」合肥站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教授,合肥市人社局局长吴松保等领导莅临。450多名知名企业高管、HR经理、法务人员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FESCO安徽公司总经理颛孙书勤先生对现场莅临的领导与嘉宾献上最诚挚的欢迎,对人社部和各地政府部门对“律·动中国”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松保莅临现场并讲话,他对FESCO连续八年举办律动中国公益法律巡讲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活动的宣讲重点放在大家都非常关心的社保制度改革和人力资源合规与劳动关系的和谐构建上,非常契合当前的发展现状,这对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合肥市乃至安徽省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助力合肥市营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崭新格局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分享中,郑秉文教授分享的主题为“社保制度现状与改革前景--从税务部门征缴谈起”,他从社会保障制度现状与现状成果、存在的问题与改革前景、税务部门征缴与降费的必要性及扩大个人账户与多缴多得的急迫性等方面分析社保费用征收将进一步回归到合规收费,并对企业给出了相应的出路建议。

 

    北京外企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李熠作为活动第二位主讲嘉宾,围绕“劳动合规新型问题解析”这一主题重点解读了在新形势下企业如何依法应对社保征收管理的改变以及相关合规建议;并从传统合同的签署方式阐述了电子合同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风险;同时,针对“台港澳居民在内地就业”问题,阐述了当前政策的发展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台港澳居民在内地享受同等待遇;最后就“灵活用工”这一话题,解读灵活用工迅猛发展的原因,分析平台型用工在劳动法上的新发展对于企业提出了相应建议。

 

    FESCO希望,通过律动中国活动,普及人力资源领域用工规范和法律常识,结合代表性案例分析,共同研讨和交流人力资源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使企业与员工从中受益;拓宽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渠道,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企业需求、了解行业和产业生态,定地区乃至全国政策提供有益参考。

    “FESCO律动中国”项目介绍

    2011年起,FESCO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手举办“律动中国”全国法律巡讲活动,面向数千家中外企业客户,围绕劳动法律热点问题,通过专家讲解、现场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正确掌握和科学实践相关法律政策。至今成功举办七届,走遍24个城市,两万余家企业的近千万员工在此项普法活动中受益。

    活动不仅为全国企业客户在法律需求方面提供增值服务,更是FESCO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企业解决实际管理问题、增强员工法律意识、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