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已成奢望!你没看到新手妈妈正一边熬夜带娃,一边伤害自己!

2018-11-6 13:33:35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世界上最难的工作,恐怕就是做妈妈了,尤其是新手妈妈。因为喂奶,少不了要整宿整宿地熬夜,但是天亮以后,也很难痛痛快快地休息一场。在这种毫无规律的作息时间下,完整的睡眠已经成为一种奢侈。经常熬夜对新手妈妈的身体以及心理都会造成危害,但是为了照顾宝宝,妈妈们往往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但即使牺牲至此,在很多人眼里,新手妈妈依然“不够完美”。

  当妈不易请给他们多些理解

   很多初为人母的妈妈为了能够好好养育自己的孩子,并陪伴他们度过珍贵的童年,心甘情愿地放弃了自己的体面工作,当起了一名操持家务和育儿生活的全职妈妈,一天24小时全心全意地围绕自己的孩子。

   从学着给宝宝洗澡、换尿布、拍嗝,到学着给他们做辅食,与他们咿呀交流,新手妈妈们的生活琐碎至极,但是这些压力都比不上“不被理解”的痛。

   明明每天围着孩子24小时不得空闲,仍然被公婆丈夫嫌弃没带好孩子,万一孩子出现磕了碰了甚至腹泻发烧的情况,更要迎接没有尽头的数落;在婆婆坚持用民间偏方照料孩子的时候,自己一提出科学育儿的观点,就被嫌弃矫情;难得和闺蜜一起逛街,买了心仪已久的漂亮衣服犒劳自己的艰辛,结果一回家就被数落“不会挣钱光会花钱”……

 

   不就带个娃么,有什么了不起的,有什么好抱怨的,人家不都是这么过来的。这么多年以来,妈妈们的付出被太多人所忽视,人们似乎忘了,从女孩一步步成长到现如今的妈妈,为了适应角色的改变,她们已经默默作出很多牺牲,付出了很多努力和辛劳。

   谁都有第一次,而她们恰恰只是第一次当了妈妈,力求完美固然是美好的愿景,而现实中的新手妈妈其实更需要谅解和关怀,面对第一次转换身份,不必试试都苛求完美。那些发生了的“小瑕疵”,也是促使妈妈做得更好的原动力。

  妈妈的爱助力宝宝走上黄金跑道

   所幸的是,还是有人关注到了新手妈妈的内心独白:我的世界已改变,请给我多些理解和关爱。有人在为新手妈妈撑腰鼓掌并告诉她们,你完全可以不完美,只要你给宝宝充足的爱,就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

   而这一切都源自最近走红网络的一部短片《新手妈妈不完美宣言》,由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倾力打造,旨在用爱打破社会大众的既定印象,还新手妈妈们一份理解。

   视频没有过多的言语,通过从生产到育儿过程中的几个“不完美”的故事,讲述了一位力求“完美”的新手妈妈的自我成长之路。

   或许新手妈妈会犯错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但人无完人,先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有所成长。而在成长过程中,妈妈对宝宝的爱只增无减,如同迪巧十年如一的高品质追求,陪伴中国妈妈一起,给予中国宝宝有力的成长保证。

 

   其实世人眼中的“完美”与“不完美”都是片面的表象,对宝宝来说,重要的是妈妈是否爱她,而不是合乎世俗眼光的“完美无缺”。所以新手妈妈无需太过苛求自己,只要你爱宝宝,就是好妈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