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FESCO“律·动中国”全国公益法律巡讲 厦门站成功举办

2018-10-14 12:56:56

  2018年10月13日,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主办的”2018 律·动中国——FESCO全国公益法律巡讲”于厦门成功举办。本届活动将总历时10个月,覆盖全国23座省市,计划于明年6月在北京收官。律动中国厦门站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福建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律·动中国」厦门站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法规司巡视员余明勤,厦门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吴目国以及厦门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处、职业能力建设处、劳动关系处等政府领导莅临。

  400多名知名企业高管、HR经理、法务人员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FESCO福建公司副总经理张琛女士对现场莅临的领导与嘉宾献上最诚挚的欢迎,对人社部和各地政府部门对“律·动中国”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张琛女士表示FESCO福建公司作为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仅专注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开发多维度的服务产品,也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律·动中国旨在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和探讨的桥梁,让国家政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为了吸引外来人才,进一步推动厦门的城市名片,FESCO福建将会联合多家福建知名企业,举办各种人才交流峰会,让更多的国际国内人才来厦交流先进的管理经验,为厦门企业发展助力。

  在这次分享中,余司长指出当前在社保费将划归税务统一征收的背景下:

  一是要首先弄清楚“税”和“费”的区别,不应把“五险”、“一金”和个税调整混在一起解说。

  二是要明白此次政策调整,是社保费征收主体的变化,但缴纳社保费的法律政策规定并没有变。针对一些企业有畏惧税务征收手段的心理,专家不能为企业乱支招。

  三是要借社保费统一由税务征收的调整之机,依法引导企业由违规逃费回归到合规缴费,同时积极寻求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多种途径。

  四是应正面讲清国家的法律规定和当前国家政策调整,不能误导企业预期,要为国家研究出台适时降低社保费率的政策创造条件。

  吴处长长期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和劳动工资工作,对组织实施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指导企业落实劳动标准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等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在本次分享中,吴处长就厦门市劳动争议、工资成本、经济形势的变化分析厦门市劳动关系的现状并提出对策与思考。

  他强调:劳动关系是生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之一。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

  七匹狼副总裁王博先生在企业管理领域有多年管理经验及创新思路。他提到:我们生活在一个挥发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的世界——“VUCA”时代里,时代是任何人都无法征服和逃避的,你唯有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本身。在本次分享中王总介绍了新生代员工管理并结合七匹狼内部管理实例,分享互联网时代变革时期的企业管理经验。

  北京外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法律顾问赵晓宇女士作为活动压轴主讲嘉宾,围绕“劳动合规新型问题解析”这一主题重点解读了在新形势下企业如何依法应对社保征收管理的改变以及相关合规建议;并从传统合同的签署方式阐述了电子合同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风险;同时,针对“台港澳居民在内地就业”问题,阐述了当前政策的发展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台港澳居民在内地享受同等待遇;最后就“灵活用工”这一话题,解读灵活用工迅猛发展的原因,分析平台型用工在劳动法上的新发展对于企业提出了相应建议。

  FESCO希望,通过律动中国活动,普及人力资源领域用工规范和法律常识,结合代表性案例分析,共同研讨和交流人力资源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使企业与员工从中受益;拓宽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渠道,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企业需求、了解行业和产业生态,制定地区乃至全国政策提供有益参考。

  “FESCO律动中国”项目介绍

  2011年起,FESCO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手举办“律动中国”全国法律巡讲活动,面向数千家中外企业客户,围绕劳动法律热点问题,通过专家讲解、现场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正确掌握和科学实践相关法律政策。至今成功举办七届,走遍24个城市,两万余家企业的近千万员工在此项普法活动中受益。

  活动不仅为全国企业客户在法律需求方面提供增值服务,更是FESCO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企业解决实际管理问题、增强员工法律意识、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