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方广宏受邀出席 中国—东盟商标品牌战略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2018-9-14 15:38:35 新闻来源:深圳生活网

   9月12日至15日,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盛会将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通过展览、论坛、活动,深化经贸、创新合作、国际产能等多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友好合作提升到新水平。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柬埔寨首相洪森,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等各国领导人出席了本次盛会。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8个东盟国家包馆。坦桑尼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泊尔、澳大利亚、德国等19个中国-东盟区域外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14家企业参展,超过27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

  作为拥有19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和知名品牌,广药集团大健康板块副总监、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方广宏应邀参加了本次东博会,并在9月13日举办的“中国—东盟商标品牌战略与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与国内外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一起畅谈王老吉的历史发展与品牌战略。

广药集团大健康板块副总监、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方广宏。

  方广宏董事长指出,王老吉一贯注重品牌的发展,1828年王老吉在广州开设了第一间凉茶铺,成为王老吉品牌的起源点。由于配方合理,价钱公道,因而远近闻名。早在1925年,王老吉凉茶包就参加了英国伦敦展览会,成为最早走向世界民族品牌之一。1990年,王老吉药业开创性地生产出盒装王老吉和罐装王老吉凉茶,是国内最早的凉茶植物饮料。2006年,王老吉凉茶成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还根据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推出润喉糖、龟苓膏、臻饮罗汉果植物饮料、尊萃加浓型凉茶、无糖精品凉茶等一系列新品,成为品牌销量的新增长点,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大众的关心和支持下,王老吉销售规模不断壮大,商标品牌知名度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无论是品牌力还是市场份额,王老吉都稳居行业领先的位置。

广药集团大健康板块副总监、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方广宏受邀出席东博会商标品牌战略发展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此外,王老吉还在国内外开展多方面的合作。王老吉凉茶所需的主要原材料,比如鸡蛋花,有很大一部分是从老挝、印度尼西亚进口的。2011年我们王老吉药业与广西至臻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从瑞典利乐公司购入全新的灌装设备和自动包装机,建成3条利乐纸包装生产线,产能达到每年450万标箱的规模产能,为王老吉在广西区域的供货提供保障,既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运输成本,又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可谓是一举多得的共赢合作。最近,我们又与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深度合作,整合品牌力、物流、渠道等多方位优势资源,提升品牌的销售时效,扩大市场覆盖范围和下沉深度,联合仓配模式将全面提升通路效率,与传统渠道模式形成互补,进一步方便各地的消费者购买王老吉产品。

广药集团大健康板块副总监、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方广宏受邀出席东博会商标品牌战略发展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他认为,王老吉品牌的成功还得益于坚持在技术方面的不断创新。目前,由王老吉公司牵头,与国内多家985高校等权威机构共同组成了广东省凉茶与功能性食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致力于对王老吉产品开展深入研究和后续开发,不断优化原料来源和制造工艺,进一步改进产品品质,为普罗大众提供安全放心的健康产品和功能食品。2017年,王老吉凭借参与的“中草药DNA条形码物种鉴定体系”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代表中国凉茶行业站上了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

  方广宏董事长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影响力的扩大,在瑞士达沃斯、海南博鳌等诸多的全球高端论坛会议,都伴有“王老吉”的身影出现。去年,王老吉凉茶成为2017《财富》全球论坛官方饮料,站在世界顶级论坛向世界展示中国名片。我们的国际化战略的最终目标就是要把“王老吉”打造成中国的“可口可乐”,做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王老吉”。我们在巩固和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以打造国际化的民族品牌。迄今为止,王老吉已经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商标注册工作,在泰国、老挝、越南、印尼等国家,都有王老吉凉茶售卖。我们希望借本次“中国——东盟商标品牌论坛”的契机,结识更多的新朋友,开展更广泛的经贸合作,开启王老吉商标品牌发展的新征程,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王老吉药业方广宏董事长与广西至臻投资有限公司王世臻董事长现场合影。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