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春科技触摸系列标准品——YSTK08

2018-9-12 12:18:49

 

  工作电压: 2.7V 2.7V -5.5V 5.5V 5.5V 5.5V

  工作电流: MAXMAXMAX:10uA 10uA 10uA 10uA

  触摸按键数: 8

  通信接口:标准 I²C 通信,8421BCD 码(BCD), TKOUT(适合 7 个按键及以下)

  模式选择:跳线选择通信模式

  触控参数可调(仅在通信模式 IIC)

  脚位说明

  注:功能选择需要在 IC 上电之前设置,上电之后设置没用。此 I2C 从机支持主机的标准模式(100kHz)和快速模式(400kHz);I2C 的传输信号是通过监控 I2C 总线,然后通过检测到的信号和器件地址匹配来判断是否需要收发数据。

  I2C 命令格式说明

  I²C 设备地址为:0x50。最后位为读写控制位 R/W:0 写,1 读。

  操作方式:读数据格式:主机(0x51+地址)+从机(数据)。 写数据格式:主机(0x50+地址+数据)

  地址所表示的含义:

  0x00~0x07, 分别对应 KEY1~KEY8 的感度阀值。范围:8~255;阀值越大,感度就越小;反之则越大;

  0x08:触控按键消抖次数,次数每增加一消抖时间增加 30ms。建议设置为 3 – 5。

  0x09:触控按键消抖次数,该次数建议设置成 5 – 10。

  0x0b:读键值(位顺序高位到低位分别是:TK8 TK7 TK6 TK5 TK4 TK3 TK2 TK1),0 表示按键未被触摸,1 表示按键被触摸 。

  0x0c~0xff:保留;

  注:此模式在主机没有对从机操作时进入低功耗模式,或者有按键按下通过 BIN0(管脚 14 脚)拉低,提供给主机的判断是否有按键按下的信号。无按键 BIN0 置高。

  BCD 格式说明

  输出数据变化范围:0 ~15;依据 8421BCD 编码方式编排

  TKOUT 输出模式

  输入与输出一一对应;0:有 KEY,1:无 TK

  例:收触摸 TK1 之后 TKOUT1 的输出为 0,手离开 TK1 之后 TKOUT1 的输出为浮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