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畅(福多司坦片)能治疗肺癌咳嗽吗?

2018-9-10 13:24:06

  肺癌是肺部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绝大多数的肺癌起源于支气管黏膜上皮,故称支气管肺癌。肺癌中常见的症状有咳嗽,以咳嗽为首发症状者占35%~75%。肺癌所致的咳嗽可能与支气管黏液分泌的改变、阻塞性肺炎、胸膜侵犯、肺不张及其他胸内合并症有关。肿瘤生长于管径较大、对外来刺激落敏感的段以上支气管黏膜时,可产生类似异物样刺激引起的咳嗽,典型的表现为阵发性刺激性干咳,一般止咳药常不易控制。肿瘤生长在段以下较细小支气管黏膜时,咳嗽多不明显,甚至无咳嗽。

肿瘤患者经过长期放化疗,可能引起肺毒性。肺毒性常呈隐匿、缓慢发展,症状为咳嗽、咳痰、呼吸浅促,晚期可呈不可逆肺纤维化改变。对于肺毒性的处理一般是进行化疗药物总剂量的控制,或者对呼吸道症状对症治疗,通常需要祛痰抗氧化治疗

中畅(福多司坦片)属于祛痰药中的黏液溶解剂,是L-半胱氨酸类衍生物,分子中含有巯基,祛痰作用全面而根本,通过抑制杯状细胞过度增生,避免黏液高分泌达到控痰作用;半胱氨酸衍生物所含的巯基(-SH)可以直接溶解黏液起到化痰作用;增强纤毛摆动,增强排痰效果;除此之外还可以增加浆液分泌,稀释痰液。所以临床上常用于肺癌、支气管哮喘、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尘肺、慢性阻塞性肺气肿、非典型分支杆菌病、肺炎、弥漫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祛痰治疗。

最新研究结果还显示福多司坦具备高效的抗氧化性、协同激素增敏抗炎的特性,在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的治疗上,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产品。

1)权威杂志《chest》证据表明福多司坦可以抑制和清除PN(过氧亚硝酸盐),在COPD中具有有效的抑制氧化应激反应作用,还具有拮抗SIN-1(过氧化硝基)的作用,使地塞米松的EC50降低80%,起到强效增敏作用;

2)福多司坦能显著增加HDAC2(组蛋白去乙酰化酶)的活性,恢复细胞对糖皮质激素的敏感性;

3)福多司坦具有显著的抗炎症作用,可抑制卵清蛋白导致的支气管肺泡灌洗液中嗜酸性粒细胞的浸润,减轻气喘患者的炎症;

4)国内临床研究表明,长期口服福多司坦可以延缓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疾病进展。

福多司坦还是个安全性很高的产品,上市以后,得到了广泛认可,先后入选了《韩国咳嗽指南》2016版;《日本成人哮喘指南》2017版;《临床路径治疗药物释义》呼吸科分册慢性阻塞性肺病病种;《多学科围手术期气道管理中国专家共识》2018版;《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气道黏液高分泌管理中国专家共识》英文版2018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