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商金融知粉沙龙博鳌专场圆满举办!

2018-8-21 14:40:53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年8月8日,2018知商金融知粉沙龙博鳌专场隆重召开!10名优秀知粉代表,齐聚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全程参与了精彩绝伦的汇桔5周年青春盛典。

  两名知粉代表登台见证汇桔、知商金融与建行广东省分行签订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全体知粉代表受到汇桔董事长谢旭辉的亲自接见并合影留念。

  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携众平台高管,与知粉代表举行了一场高端、私享、零距离的沙龙盛会。

  自天南海北,赴天涯之约

  10位知粉朋友来自天南海北,却在这一天里齐聚天涯海角,在这椰风阵阵,热情洋溢的海边城市里,知商金融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这场

  小型豪华沙龙,令与会的知粉朋友都心情舒畅,笑容满面。在这里,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探讨有关平台、行业、监管等热点话题。

  精彩问答,干货分享

  知粉:知商金融的风控体系是如何构成的?

  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不同产品对应的风控体系各有不同。知商金融一直深耕知识产权市场,产品在市场上是独一份的,其风控体系也独一无二。

  我们目前三大核心产品:知商创新券、知商交易宝和知商贷,以前二者为主。知商创新券、交易宝这两类产品,其借款企业的用途是很清晰的:要么是申请知识产权,要么是购买知识产权。

  所以从产品逻辑设计上来讲,为获取知识产权,企业的违约意愿是很低的;从风控角度讲,我们对企业基本面也有一定了解,都是与我们汇桔合作多年的客户,也会做好相关风控措施;除了常规的风控外,我们还有专门的知识产权大数据风控系统——汇桔云。

  知粉:如果企业依然违约,造成坏账呢?

  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企业有违约可能,但我们的坏账率极低。我不能说在我们的产品逻辑下,企业完全没有违约的可能,从理论上来讲,企业确实存在违约可能;但从实践上来说,自我们成立来,坏账率是非常低的。

  知粉:相比企业借款人,个人借款人风险是否过大?

  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个人借款人占比小,且依然有企业担保。在知商金融现有的8000借款人中,个人借款人仅500,占比非常校其次,这些个人借款人中大部分背后也同时是一个企业的代表,我们会将其企业作为担保人。

  知粉:自银行存管上线后,利率降低了不少?

  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利率降低与存管无关,与平台知名度有关。利率降低与银行存管的成本关系不大。当一个平台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时,其利息越来越低是正常的趋势。如某知名头部平台**贷,早期的利率是12%~15%,现在一年期最多7%~8%。所以,一个平台的名气与利率是成反比的,一个平台的品牌越做越好的,带给客户的是更多的安心,这比利率提高几个点重要得多。

  知粉:知识产权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知商金融是否会受影响?

  知商金融总裁李文超:一个成熟的金融产品,是不受政策影响的。一个成熟的产品,应该是不受政府政策影响的。首先,在整个国际政治大环境下,知识产权相关被写入国家重点专项,其政策持续性不会是短短几年,而在未来十年,几十年内都是国家大力提倡的。其次,汇桔网在业内也积累了较好的美誉度;再次知商金融的金融服务是市场行为,正规的合同关系,是不受知识产权政策影响的。

  我们因有缘而相约在这蓝色海岸,因信任而相聚同襄盛会,因专业而为大家创造更多财富!本期知粉沙龙博鳌专场,就伴着海南的阵阵微风,在轻松凉爽的气氛中落幕。精彩五载,共同见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