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社区,聚焦党建——阳光青年党团教育社会实践第五天

2018-8-20 21:52:25

 盛夏的暑气翻滚着志愿者的热情,劳动的汗水呈现着着服务的真心,7月20日,星期五,阳光青年党团教育社会实践团队踏上了崭新一天的志愿之旅……

为了开阔幼儿的视野,了解科学的神奇,培养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志愿者们在社区在老师的陪同下带领着孩子们来到市科技馆,一进入馆内,眼前的先进科技世界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好奇的眼睛捕捉着科技的魅力,小朋友们动起灵活的小手感受着,转起小脑袋思考着,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秩序的出入,参观时自觉遵守馆内制度,不时地发问志愿者们均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参观或许已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中种下了科技的种子。

下午2点,志愿者们来到文化东路创展中心参加了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海泽龙老师主讲的以“传承红色薪火,牢记初心践使命”为主题的党课,街道企业党员及积极分子出席并参加了专题党课。

海泽龙老师梳理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回顾了党的历届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华民族先锋队带领中国人民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持可持续发展,使人民的生活日益改善,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对中国未来发展、构建和谐国际关系产生了巨大影响。

而后,海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新时代基层党建的宏观背景、存在的问题、面临的阻碍、解决措施等一系列问题,特别强调新时代基层党建要做到“支部建在连上”强化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增强党政部门的社会治理作用,使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行政管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党课使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开展党建工作,为以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马路旁衣衫被汗水浸透只为保障孩子们安全到达科技馆的志愿者们,党课上积极发问、做笔记认真学习先进经验的志愿者们,用着不同的方式,同样的付出书写者实践志愿的画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