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开发者大赛9强出炉,即将迎来1024巅峰对决

2018-8-20 16:48:35 新闻来源:安徽新闻网

   8月18日,AI开发者大赛(应用赛)半决赛的最后一站在北京上演巅峰对决,吉斯卡教育、音书科技、奇幻科技三支团队抢得最后三张进军总决赛的门票。至此,进入2018首届“顶天立地”IFLYTEK AI 开发者大赛(应用赛)总决赛的九支队伍已全部产生。

北京,不同凡响

  半决赛的最后一站,入围名额仅剩三席,当这些因素汇聚一起,北京站注定不平凡。此次北京站的12支参赛团队涉及 AI+早教、AI+公益、AI+汽车等领域。他们在被称为“中国硅谷“的北京中关村互联网创新中心,碰撞彼此的智慧。

图片1.jpg

  音书科技团队

  音书科技,是一家科技型社会企业。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各种场景下实现语音与文字的相互转化,以帮助听障人士实现信息无障碍沟通。发展至今,音书推出的产品包括语音识别工具、字幕速记系统,服务领域涵盖听障人士的日常交流、康复学习等方方面面。目前已经服务近十万听障人士。音书科技石诚川作为一个听障人士,在现场通过音书 APP 实现了与评委观众的流畅沟通。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图片2.png

  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下,音书正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听障人士环境无障碍建设的落地,并通过打造一系列全场景的语音文字转化产品为听障人士构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吉斯卡教育团队

  你家的小朋友还在苦苦“磨耳朵”教育?恐怕真的是事倍功半。早教究竟该怎么做?吉斯卡教育针对这一问题,三年来只做了一件事,立足儿童场景做幼教,要让孩子拿到的硬件产品都具有情感交互能力。

图片3.jpg

  该系统可以为小朋友们提供多样化的交互体验,系统地培养小朋友的语言、认知能力,帮助小朋友养成良好的语言、学习习惯。吉斯卡教育在现场为我们演示了他们目前的新硬件产品——BIBOO,生动的声音,机智的回答,赢得了评委的点赞!

  奇幻科技

  奇幻科技在北京给我们带来的作品也如他们的名字一样,很有奇幻感。他们要的做是虚拟人!通过图像建模、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用户创建自己的虚拟形象,然后根据用户的行为进一步训练自己个性化化的人工智能系统,创建自己虚拟世界的“阿凡达”。

图片4.jpg

  目前奇幻科技的这款产品已经和很多影视公司进行合作,创建虚拟演员。未来世界里,自己的虚拟形象将拥有自己的特点、自己的记忆,能够帮你陪伴孩子、陪伴老人、代替你去做更多的事。虚拟导购、虚拟演员、虚拟教师、虚拟自己……虚拟人将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

香港,卧虎藏龙

  香港站作为作为海外赛事的主场,3支晋级团队风采各异。他们代表的是海外开发者对人工智能的理解与创造。

  Cocktail Party团队来自法国,其利用鸡尾酒效应开发的一款应用程序,能够将一个人的听觉注意力(大脑中选择性注意力的影响)集中在特定刺激上,同时过滤掉一系列其他的刺激,是AI在心理学领域的落地应用。新加坡的AiButleric团队则聚焦到开发者自身知识不足这一痛点上。他们运用AI创建一个平台,使用讯飞开放平台为所有系统创建解决方案,通过AI技术集成,为开发人员创建后端自动化平台。

图片5.jpg

  来自美国的Seed Change团队,他们开发了一款可穿戴智能语音助手Dash,为用户提供自然的语音交互。内置科大讯飞灵犀语音助手服务, 包括音乐,智能家居控制,GPS导航等功能。

上海,一鸣惊人

  黄浦江上川流不息,东光明珠璀璨夺目,繁华的上海见证了 AI 开发者大赛半决赛(应用赛)的开幕。12支优秀的开发者团队聚在田林路的活动会场,展示自己的风采。最终奇智科技、正太网络、Forever Young三支团队“杀”出重围,率先拿到入围总决赛的三张门票。

  奇智科技团队的产品——奇智医养手表。手表内置的人工智能翻译系统和 AI 语音助手,不仅可以提供100多国语言互译,还可以通过监测生理指标,对人体健康状况进行分析,“翻译”人体的健康密码,以实现健康跟踪、风险预警、询证指导等精准服务。打造多元化健康生活生态体系。

图片6.jpg

  正太网络团队将“跨界”玩的更是6到飞起。其作品“经脉宝”,是集各专业领域跨界的产品。手机端3D交互式人工智能望闻问切,借助科大讯飞语音合成技术,实现了用户对中医的学习和健康调理。而Forever Young是第一支在 AI 开发者大赛中登台的学生团队。他们热爱与聋哑人士交流,关心聋哑人生活的需求。于是才有他们的作品——For-Talk的诞生。For-Talk包括翻译手语的智能手套产品和APP,两者搭配使用,可实现部分工作场景中聋哑人与非聋哑人的畅通交流。

  截至目前,AI开发者大赛-应用开发赛半决赛圆满结束。与此同时,AI开发者大赛-方言种类识别赛半决赛也在线上紧张角逐中。在半决赛环节,大赛将向参赛团队开放共计10种数据集。最终排行榜分数前8名的将直接晋级全球1024开发者节总决赛,进行终极对决。

5240948215020503.jpg

  感谢“开发者”的创新和坚守,让人工智能不再是晦涩的“AI”,人工智能本就是那些平常的存在,唱一首歌,讲一个故事,手语会说话,“看”见你的声音,连接每一个人,听懂每一颗心。

图片8.jpg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时光易逝,初心不变;顶天立地,创新前行。10月24日,在全球1024开发者节,这个开发者群体文化共鸣日,我们将共同见证这场AI对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