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来袭,宝妈宝爸仍需警惕痱子的骚扰

2018-8-20 16:37:00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随着进入立秋,许多宝妈宝爸缓了口气,以为终于不用再为宝宝起痱子而操心了。但是宝妈宝爸们仍需提高警惕,虽然进入立秋了,但是气温并没有明显下降,很多地区还处于炎热的天气里,痱子还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我们的宝宝,所以宝妈宝爸们还不能放松,帮助宝宝安心无痱的度过这段“秋老虎期”。

  宝宝为什么容易起痱子

  因为天气比较炎热,人体的汗腺比较发达,出汗比较多。宝宝还在成长发育期,身体还没有长开,脖子、胳膊、肚子和大腿都是一道褶一道褶的,汗液排出时不能及时吹干,久而久之,汗液在排出的过程中受到阻碍,毛孔被堵塞,不能让汗腺正常排汗,这样痱子就比较容易产生。

  宝宝身上起痱子怎么办

  宝宝身上起痱子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宝妈宝爸们不需要太过慌张,在轻度痱子时要及时的护理,建议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在水里加点苦参,或者使用添加苦参成分的沐浴产品,如振东家护婴幼儿苦参洁肤露,因为苦参具有疏散风热的功效,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痱子引起的瘙痒。也可以将黄瓜切成片或榨成汁,敷在有痱子的地方,多敷几次痱子就没有了。还可以将生姜切片,涂抹在瘙痒处,痱子很快就会退去。

  如何预防宝宝起痱子

  1. 穿透气的衣服。在穿衣方面还是有讲究的,天气热的时候尽量让宝宝穿薄而透气的棉质衣服。棉质面料的衣服触感柔软顺滑,不会刺激宝宝娇嫩的肌肤,而且兼具吸湿性和透气性,让宝宝的身体保持舒爽,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宝宝起痱子。宝妈们不要想着给宝宝打扮的酷炫、有范儿,就给他们穿硬度大、没有透气性的衣服,这样会适得其反,加剧痱子的产生。

  2. 注意个人卫生。宝宝生性好动,活动量比较大,出汗比较严重,家长要及时的给宝宝擦汗、勤换洗衣服。有时出汗过多,宝宝感到燥热就会对着空调或者电扇吹,特别容易引发头痛、感冒和发烧的症状。同时要多注意宝宝的个人卫生,宝妈要每天给宝宝洗澡,洗完澡之后可以涂些爽身粉,给宝宝带去一丝清凉。另外,家长要及时给宝宝剪指甲,避免宝宝随意抓挠痱子,以免发生感染。

  3. 时刻保持宝宝凉爽。无论是在宝宝饮食、睡眠或者玩耍时,都要尽量给宝宝一个清凉通风的环境,特别是在宝宝玩耍时,不要在燥热、没有空气流通的地方嬉闹。

  4. 合理饮食。在饮食上,家长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解暑的食物,比如绿豆汤、西瓜、黄瓜,赶走燥热,切记不要给宝宝吃过多的冷饮,容易出现腹痛等症状。

  此外,选择适合宝宝的洗护产品也有助于预防宝宝起痱,最好不要给宝宝含有化学成分的洗护产品,其中的化学成分不仅会破坏宝宝的肌肤自洁力,严重的还会造成宝宝感染。建议使用振东家护小贝乐婴幼儿苦参洁肤露及婴幼儿金银花肌肤露等产品,精萃于苦参金银花等名贵中草药精华,滋养嫩肤,温和抑菌,祛痱止痒,有效保护皮肤免受外界侵害,对宝宝起痱有很好的预防及治疗功效。科学预防,让宝宝彻底和痱子瘙痒说bye bye!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