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UP 智感UP 全新一代AX7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

2018-8-14 10:29:58 新闻来源:安徽新闻网

   8月10日,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正式亮相,并将于9月25日正式上市。目前,全新一代AX7的核心亮点在首秀活动中已曝光,从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型定位AI生态SUV,在造型设计、科技配置等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特别是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的搭载,更让这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大幅倍增。

  车型亮点:

  1、造型设计大幅革新,堪称当前最靓的车型

  2、安全、科技配置全面升级,提升了舒适性和安全性

  3、WindLink 3.0系统是杀手锏,“智感”领先同级

  全新一代AX7在现款车型基础上针对外观进行了大幅革新。新车首次采用东风风神的交互几何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新潮、锋锐,与北京车展上东风概念车eπ有几分神似。它的前脸造型风格鲜明,前格栅采用立体式的内凹设计,鹰眼似的前大灯非常犀利,横亘其间的镀铬饰条增添了质感,整体视觉感非常强烈,令人过目难忘。新车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Coupe SUV流体车身和悬浮式车顶设计,腰线设计相当锋利,剪式轮辋设计也很有特点。总之,全新一代AX7的造型设计在一众自主SUV中相当出彩,精准把握住了颜控的需求点。

  全新一代AX7长宽高分别为4645×1880×1690mm,轴距达2715mm,相比现款车型在宽度和轴距上略有增加,且前后横向长度为1533mm和1524mm,领先同级对手博越和荣威RX5,进一步强化了其在空间上的优势。

  新车搭载赫赫有名的宝马和PSA联合开发的1.6T发动机,匹配了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23kW,在1400转就能输出245N·m的最大扭矩,无论是技术可靠性还是动力参数都有着稳定的保障。

  东风风神为打造下一个爆款,在新车配置方面狠下功夫,真正让人见识到什么叫做“不遗余力”:它拥有同级唯一搭载的感应式智能电动尾门、舒适恒温的自动空调(含花粉过滤,PM2.5监测系统)、带电动腰托的电动座椅、全系标备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等系列配置,还有ESC、AEB、BSD盲点监测系统、FCW前车碰撞预警、自动泊车、电子驻车及360°环视系统等安全配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AX7的超大全景天窗,面积达到1.17㎡,可视面积超过0.84㎡,属于同级佼佼者。

 

  最令人惊喜的是,新车将搭载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WindLink3.0是东风风神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推出的智慧车机,其在硬件设备、UI交互、响应速度,以及功能性方面,都做到了目前市面上的极致,同时还创造了6个第一:第一个可以自我学习、第一个速度超越智能手机体验、第一个听得懂人复杂语言、第一个全场景生态并可以不断成长、第一个永远在线无感升级(OTA)、第一个无需下载APP即实现全功能应用。 

  而在自主领域,其两位竞争对手——全新博越和荣威RX5也已经开始了智能进化:前者于3月份推出搭载吉利吉客系统的车型,能实现涵盖地理位置、娱乐、车控、生活、智能家居等多项服务,功能性非常不错,但所有应用功能均需要通过下载APP实现,去应用能力有待提高;后者是最早推出的人工智能车型,其搭载的上汽斑马系统已拥有数十万装机量,但目前只兼容阿里系的产品和服务,而且很多功能仍停留在“有限状态”,在很多场景下并不能使用。与两者相比,WindLink3.0的使用体验更为优质一些。WindLink3.0系统的加持,使全新一代AX7在人工智能方面站在同级领先位置,与全新博越和荣威RX5进行正面搏击。

  目前,全新一代AX7最终定价还不得而知,不过我们可以先看下两款竞品的定价,搭载吉客系统的博越1.8T自动两驱的4G互联版车型定价在12.98-15.98万元,而搭载斑马系统的荣威RX51.5T两驱自动互联网版最低定价也达14.38万元。由此保守估计,全系标配WindLink3.0系统,并且搭载1.6T+6AT动力总成的全新一代AX7,最终售价可能将在12-15万的价格区间,至于预测结果是否正确,我们9月25日见分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