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女院:专注女子教育,为气质而生

2018-8-8 13:33:54 新闻来源:广东在线

   近几年关于青春期少女的社会新闻和事件频频爆出,刷新大众的三观: 从“少女叛逆离家出走”、 “女大学生傍大款” 到“高中女生因学业压力大跳楼”“校园裸贷”“早恋产子酿出苦果”等等,不仅反映出当代少女性格缺陷,道德下降,也反映出少女安全意识薄弱,心理疾病等众多问题。令人惋惜之余不得不反思,造成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当下女子教育在一些方面存在盲点和缺失。如何在这个最好也是最坏,充满正能也充满诱惑的时代,保护好教育好我们的少女,让她们健康快乐成长成为众多父母、学校甚至自身的心声。

  我们知道,青春期的少女还未形成相对稳定的个性,还没成熟的感情世界,思维也还不够严谨,也不能真正的了解爱情和友谊。各方面的不完善和不成熟,如果在这个阶段,观察不及时、沟通不到位、引导不得当的话,很容易让她们在心理上误入歧途, 出现“叛逆、早恋、自闭、另类、自私 、爱慕虚荣“等等问题。在整个教育阶段,青春期又是女子成长发展中最美好、最重要的时期, 是个体心理和生理走向成熟的关键期,是一个人由少女逐渐走向到成人的过渡时期,对少女而言更是一切都充满未知、朦胧和美好的时期。正确引导她们度过青春期,树立正确的三观极为必要。有一句流传甚广的谚言:“教育一个男孩只是教育一个人,而教育一个女孩是教育一代人。"中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也曾说:“女子受教育,必定十分顾及她子女的教育,普及女子教育,不但可以收到家庭教育的好果,还可以巩固子孙的教育。”由此可见女子教育的重要性。

  注重女子教育  向历史和现代精英女子致敬

  女子教育是个系统的过程,从古到今,从西方到东方,每个时代每个国度都有与之相适应的方式开展着。从女子私塾到女子学院再到男女同校,从家庭教育到学校教育再到社会教育,道德伦理教育和知识技能教育成为主要的学习内容。无论是培养成传统的“贤妻良母”还是现代的“白骨精”。修身养德,勤劳善良,知书达理,自立坚强,优雅才情等等都是她们最终的所收获的。回顾古今中外,宋美玲,林徽因,张爱玲,希拉里,杨绛等,这些杰出的女性就是在女子教育的浸润中蜕变成蝶,个个活出自己的精彩和传奇。

  不得不提的是,随着时代的进步,在如今追求功利和快速见效的商业社会,各种思潮、价值观、文化观涌现,浮躁似乎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一个特点,由此也衍生出一系列的问题:崇尚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思想混乱,追求低级趣味,缺少理想和目标,道德品质下滑......,这些问题也在蔓延到校园。

  在注重文化技能素质教育的现代教育中,由于男女无性别差异化教学,外加传统伦理道德,人格培养、安全防范教育的弱化,很多少女在人品性格上出现缺陷,辨别真假是非美丑好坏善恶上出现问题,非常让人痛惜。不过让人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大众开始看到症结所在,也开始呼唤对女子教育的重视。一些学校开始把培养淑女作为教育目标,社会上也出现很多类似“好女孩大学”“魅力女性”的培训机构,向古圣先贤学习,汲取古今中外优秀文化的营养,重塑精神家园,返璞归真。

  其实社会如何更新迭代,日新月异。当少女和教育相遇,应该呈现这样的姿态:接纳真实自我,明辨是非,理智与自信,善于自我保护,不必“被喜爱”,抵制诱惑,忠于理想,富有创造力…… 这也是未来任何一个时代的主流价值观。正如网络上流行这样的说法: 你若不是天生美貌、那就培养气质;如果没有好的家境、那就学会努力奋斗;如若没有渊搏的知识、那就不断的学习;如若没有肩膀可以依靠、那就学会好好爱自己。这恰恰不是当代少女该有的姿态吗?

  知名主持人杨澜曾说:“有人会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我想,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也许这段话可以诠释她为何如此优秀,也亲身印证了“干得好才能嫁得好”的说法。

  无论是拥有“知性、聪慧”代名词的杨澜,还是亲身实践“世界上最愉悦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家喻户晓的女企业家董明珠,亦或是活跃在各行各业其它受人瞩目的女子,她们都值得让人尊敬,因为她们活出了一个女子该有的样子,也是现代众多年轻女孩学习的典范。

  珍妮女院 专注女子教育分享

  自媒体大时代,越来越多企业与个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打造分享知识的平台。从“罗辑思维”到最近刷屏的“新世相”,这些都是由专业圈层逐步裂变成了大众关注的价值大号。这些大号有三大统一特点,“专注”,“专业”,“专精”。“珍妮女院”就是这样“三专”大号。致力于分享成长期少女教育的共享平台,让她们更系统更全面地正式青春期,从容地完成从身体和心理的转变和成长。

  “珍妮女院”微信公众号在栏目设置上,从“自我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价值教育”四个维度持续与粉丝分享具有价值和引领作用的文章,正面影响成长期少女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由内而外改变女生面貌和气质。珍妮女院倾力整合教育资源,引导成长期少女养足智慧、忠于理想、勇敢探索、结交真我,期待中国女性对个人价值、家庭担当、社会地位有更为清醒地认定。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公益的成长期少女教育共享平台。

  “成长期少女”栏目,关注成长期少女的身心变化,一是给提供服装搭配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她们对美的知觉;二是关注她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帮助她们化解青春期的难题,正视和掌控好自己的情绪;三是挖掘和培养她们的兴趣爱好,提升她们对诗歌、人文等艺术赏析方面的能力,呼唤她们习礼至美,养成由内而外的气质感,追求身心愉悦,健康成长。

  “吾家有女”栏目,引古鉴今,分享古今中外教育大家的言论与教育理念,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教育故事,启发与引导成长期少女的父母,帮助她们解开教育孩子上的困惑,形成良好的家庭育人的环境。

  “致女校”栏目,带你重温当年知名女校的辉煌,分享当年女校育人育才的理念,回归到当下的女校,对知名的女校及现今女校的特色课程内容进行分享。

  “女子有识”栏目,一是从哲辨的角度,分享哲思类的文章,引发女孩们的思考,探讨作为女性的价值;二是追寻民国等时期的女校知名人物的人生足迹,给女孩树立女性榜样,实现人生价值。

  “女子书”栏目,推荐适宜于成长期少女阅读的书目,通过分享优质好书,品读其中内涵,丰盈少女的内心,继而再通过读书交流会等形式,为女孩们及父母们提供学习的平台,珍妮女院陪伴在女孩身边。

  在知识付费年代,如此干货满满的“珍妮女院”完全公益,免费为广大成长期少女提供最优质的国内外教育信息。而这种“初心”来源于“珍妮女院”背后的伊顿珍妮品牌。伊顿珍妮——国内知名少女服装品牌,作为学院派淑女义倡导者,一直聚焦中国成长期少女的价值教育,立足公益,表达伊顿珍妮的态度和责任。伊顿定义的“学院派”即尊严,勇敢,传统;而“淑女义”即独立,个性,友爱。

  “幸福来自于善良”,伊顿品牌每一次与大众对话都传递这一品牌思想,伊顿以一贯低调的理想主义建设力,通过实实在在的微小行动,聚点成网,聚网成面,累积超越,去促成社会的改善。从线下乡村教育公益行动到线上“珍妮女院”平台行动,伊顿真诚邀请国内外关注少女成长的,有热情的教育家和各界学者加入我们,从这里出发,变化成长期少女气质,呼唤中国女子价值教育,点燃初心,照亮远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