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婴幼儿补钙的关键点 选迪巧科学补钙效果好

2018-7-24 13:05:17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摘要:钙在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中至关重要,家长十分重视宝宝的补钙,因此第一口钙尤为重要。但面对众说纷纭的补钙方法和技巧,家长往往会有疑惑。专家解读,补钙应根据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特点进行。此外,钙剂的安全、效果、口味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才能真正做到科学补钙,成就健康宝宝。

       在婴幼儿的生长发育过程中,钙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随着网络的普及,现在多数家长已经认识到补钙的重要性。但面对网上众说纷纭的补钙方法、技巧,很多家长充满疑惑:我的宝宝到底怎么补钙效果好?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张峰主任表示:补钙应根据婴幼儿的具体情况,因人而异,此外,钙剂的安全、效果、口味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科学补钙才能成就健康的宝宝。

       1.婴幼儿补钙的重要性

       对于0-3岁的婴幼儿来说,保证充足的钙摄入,对他们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作用。这个年龄段是儿童一生中生长速度最快的时期,尤其是婴儿期,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来满足其快速生长发育的需要。

       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及牙齿的重要成分。据研究证实:人体中的钙元素99%都集中于骨骼和牙齿中,只有1%的钙分布于血浆、软骨组织和细胞外液中。其次,钙能维持人体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维持人体正常的内环境,关系到人体内体液免疫功能的健全。除了这些,钙还有助于缓解婴幼儿湿疹症状,即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湿疹的渗出等。

       如果婴幼儿存在钙缺乏的问题,就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其正常的生长发育。考虑到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速度,对钙等营养素的需求相对旺盛。因此,家长需要关注儿童钙营养的问题。

       2.如何判断婴幼儿缺钙

       作为家长,应该细心观察婴幼儿是否出现钙缺乏的表现,积极预防并及时应对婴幼儿可能出现的缺钙问题。

       当婴幼儿出现如下症状时,家长就要注意了。婴幼儿时期缺乏钙或维生素D将导致佝偻病的发生。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烦躁、易激惹、多汗、夜间睡眠时易惊醒或哭闹等。随着病情的进展,还会出现如枕秃、前囟闭合时间延迟、出牙延迟、肋缘外翻等症状。重度钙缺者则会出现如鸡胸、漏斗胸、“O”型腿或“X”型腿、手脚镯征等骨骼的变化。此外,还会造成婴幼儿免疫力的下降,使其容易反复患病,久而久之将影响到他们的体格和智力发育。

       当出现上述症状中的一种或者几种时,家长们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3.婴幼儿科学补钙的原则

       对0-3岁的婴幼儿来说,每出一颗牙,身长或身高每增长一厘米,都需要钙元素等营养物质的支持。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对钙的需求不一样,要想科学补钙,就需要了解婴幼儿的补钙原则。

       通常情况下,0-6月龄的婴幼儿每天对钙元素的生理需要量为300毫克,7-12个月为400毫克,如果这个年龄段的婴儿是纯母乳喂养,而且妈妈能够摄入足够的钙元素,其依靠母乳基本上可以满足每天对钙元素的需求。如果这个时期母乳摄入量不足,或者有缺钙的症状,则需要考虑额外补充钙质。

       而到了1-3岁,每天对钙元素的生理需要量有所增加,即增至600毫克。如果饮食中所含钙元素的量不能满足他们的生理需求,或不能满足他们快速生长发育所需时,就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额外补充钙制剂,以保证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

       4.要遵守科学的补钙方法

       不是所有家长都懂得如何给婴幼儿补钙。由于婴幼儿各器官系统尚未完全发育,仍处于脆弱且敏感阶段。比如婴幼儿的味蕾,比较敏感娇嫩,如果接触酸甜口味刺激,可能会影响其味蕾的发育,进而导致今后不爱喝水,挑食或厌食。

       因此,家长在为婴幼儿补钙时不能盲目跟风,应遵循一些基本原则: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缺多少钙元素就补充多少,根据需要适量补充。

       面对坊间流传的补钙方式、市面上各种类型的钙剂,家长们常常会挑花眼,也产生各种疑惑,“踩雷”是常有的事。在为婴幼儿选择钙剂时,首要考虑的是“安全因素”,也就是说钙剂的质量需要有安全的保障,不应含有任何有毒有害的重金属等不利于婴幼儿健康的成分。补钙产品的钙源质量参差不齐,家长购买时如果不看清楚反而是在给孩子“补毒”。推荐补钙专家迪巧,它按FDA标准在美国生产,不含香精、色素、防腐剂,保证婴幼儿的安全,是深受家长青睐、能放心选购和使用的补钙品牌。不少家长信奉“越贵越好”的论调,选择一些很贵的钙剂给婴幼儿补充,其实是错误的,选择钙元素含量较高且价格合理的钙剂才最具有性价比。

       此外,根据不同年龄段婴幼儿的特点,选择适合他们的钙剂十分重要,既要充分考虑服用方式、吸收率等因素,又要兼顾婴幼儿是否能接受这种钙剂。一般来说,总体吸收率相对好的钙剂应为首选。婴幼儿的第一口钙尤为重要,品牌和味道选对了,将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产生长远的影响。因此在剂型和口感上,建议选择可以保护宝宝味蕾的淡口味钙剂。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的淡口味接近母乳,婴幼儿更易接受,还能减少对他们味觉的不良刺激。同时考虑到婴幼儿的胃肠功能较弱,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采用袋装颗粒包装,颗粒仅9.7微米,每袋仅需5毫升水即可冲调均匀,方便喂服,不给宝宝的胃造成负担。

       维生素D是钙吸收的金钥匙,因为维生素D能促进钙剂的吸收和利用。家长可以选择含有适量维生素D的钙制剂。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不但每袋含元素钙300毫克,更添加维生素D3,从而保证钙剂吸收的效果。

       5.补钙的小窍门

       有家长以为,按照医生的要求给宝宝补钙后,就算大功告成了。但在实际生活中,婴幼儿可能仍然存在钙缺问题,这就需要家长再掌握一些正确补钙的方法。通常情况下,晚上补充钙剂的吸收效果比白天补充钙剂的效果好,少量多次补充钙剂比一次大量补充的效果好。钙制剂需与奶制品或饭间隔1.5-2小时后再服用,否则将会影响钙制剂的吸收和利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