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量化投资的神秘面纱 浦银安盛投教专栏“Quant工话量化”上线

2018-7-16 12:18:47

    近年来,量化投资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已逐渐成为国内投资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对于很多普通投资者而言,相较于传统投资,量化投资仍显神秘,对其了解也不够全面与深刻。记者日前了解到,浦银安盛基金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一档全新的投资者教育栏目——《Quant工话量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例子,揭开量化投资和量化基金的神秘面纱。在量化投资发展迅猛的今天,该栏目的上线无疑将对普及量化投资知识,推动量化产品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所谓“Quant工”原意为“矿工”,是量化投资人士的一种自称,也就是“金融工程师”。而浦银安盛投教栏目“Quant话量化”就是站在专业金融工程师的视角,向广大投资者宣传普及量化投资及产品的知识。在其第一期栏目中,就重点解答了“何为量化投资”的基础问题,即从海量历史大数据中寻找能够带来股票上涨的多种“大概率”策略和规律,并在此基础上,综合归纳成因子和模型程序,最终纪律严明地按照这些数量化模型组合来进行独立投资,力求取得稳定的、可持续的、高于平均的超额回报。

    近年来,浦银安盛基金加快了对量化投资领域的布局,包括量化投资团队的建设以及量化基金产品线的不断完善,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浦银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为例,该产品不低于八成资产被动跟踪沪深300指数,同时以不超过15%的基金资产通过主动量化策略追求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末,过去两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1.32%,浦银沪深300同期收益率达到27.63%,其通过主动量化投资获得的超额收益率近16.82%,增强效应明显。前不久,由公司金融工程部自主开发的浦银安盛基金Alpha Q量化投资平台更是荣获2017年年度上海金融业改革发展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证券基金期货类),也是行业中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基金公司。

    记者获悉,浦银安盛旗下量化新产品——浦银量化多策略目前正在民生银行、浦银安盛基金直销平台等渠道热销。据悉,该产品以量化模型和多重主动策略为特色,一方面通过低估值价值型策略和真成长策略,把握市场上的价值与成长投资机会;还将借助“事件驱动”策略,捕捉市场上各类短期投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量化模型控制风险和净值回撤。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