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2018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于广州圆满落幕

2018-6-8 11:50:52 新闻来源:广州热线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018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广州场

于6月7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

  2018年6月7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018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通过视频向与会的学生和家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广东省外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代表,英国法律专家和拥有丰富留学经验的学长学姐出席了本次活动,分别介绍了领事保护、法律常识以及英国生活指南等全方位的旅英实用信息。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向与会同学和家长致辞)

  行前准备会随着刘晓明大使的视频致辞拉开了帷幕。这也是刘大使第四次通过视频的形式在行前准备会上和同学们交流。他指出,一个人有了志向才能明确前进的方向,在同学们即将远离祖国、负笈英伦之际,希望同学们树立起“三大志向”:第一要有报国之志,始终心系祖国。刘大使引用今年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寄语广大中国留学生的话“希望你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希望大家牢记习主席的教诲和嘱托,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早日学成报效祖国。第二要有鸿鹄之志,始终勇于担当。刘大使回顾了一批又一批留学人员学成归国,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的事迹,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勇于担当,接好历史赋予新时代留学人员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第三要有蹈厉之志,始终刻苦拼搏。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拓宽视野,锤炼意志和品质,培养科学思维,练就创新本领,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刘大使还提醒大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持身心健康。最后,刘大使向所有留学新生表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将为大家在英国学习和生活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林汉先生致辞)

  随后,连续两年承办本活动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负责人致辞,预祝即将赴英留学的同学们平安留学,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接下来,与会的同学和家长共同观看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专门制作的领事保护与协助系列专题片之《学在英国》篇,了解包括衣食住行在内的实用留学指南。

 

(大家观看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专门制作的

领事保护与协助系列专题片《学在英国》)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安全处处长叶蓝先生就留学生关心的留学安全以及领事保护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一次全面、权威的讲解。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安全处处长叶蓝

就留学生关心的留学安全以及领事保护问题为同学们做讲解)

  来自英国李贞驹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就留学英国必备的法律常识做了详细介绍。曾经在英国读书和生活的学长、学姐也带来了生动的经验分享,包括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抵达英国后的生活细节、在英国教育体系下的学习方法、未来职业规划等内容。学长和学姐还鼓励同学们在合理规划学业的同时,积极结识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英国权威法律专家李贞驹律师事务所蒙坚律师为大家介绍实用的法律常识)

 

(从英国学成归来的学姐——郭雅芹和周傲小姐分享她们的留学心得)

  会后,到场专家和分享的学长学姐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会后即将赴英留学的广外大学生接受采访,

表示在会上收获甚多并且对留英生活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主办,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协办,并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北京华声志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承办。

  随着广州场行前准备会的结束,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018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全部四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本活动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四地举办,多达1500位即将赴英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前来参与,是留英行前准备会连续举办四年以来场次最多、现场观众参与最踊跃的一年。同时,中国驻英使馆今年首次引入了新媒体直播方式进行更广泛的传播,网络直播覆盖逾14万人次,使全国各地更多不能前往会场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全程观看直播,从而了解领事保护和留学知识。另外,现场有来自中国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太平保险等大型中资企业为新生提供针对性的咨询服务,受到现场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与会同学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让他们在出发前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了解到了权威的领事保护常识及实用的英国生活信息,提前体验了英国的文化氛围,让他们对接下来的留英生活充满信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