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互娱:移动电竞先行者,多维布局综合发力

2018-5-18 18:09:16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近年来,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进入到一个重要节点,2017年,在赛事和产品持续繁荣的环境下,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达到了3.7亿人,整体的行业体系已初步完成构建。此外,在厂商和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将持续专业化、体育化和多元化,并积极融入城市发展,凸显其内容与产业价值。

  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以及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让移动电竞作为电竞行业的后起之秀,已经逐渐在大众中普及,无论是赛事规模还是用户人数与端游电竞相比已经不遑多让。这也促使诸多巨头开始布局移动电竞,并逐渐完善其职业化体系。

  这其中,英雄互娱作为移动电竞行业的领跑者,在产品、服务创新性和商业模式上都尤其自身的独特性,而作为首家基于移动概念登陆新三板的企业,在移动电竞领域有着丰富的资源,包括产品、赛事、行业联盟等。目前,英雄互娱旗下自研及代理了多款电竞产品,例如《全民枪战》《战争艺术:赤潮》《一起来飞车》等等,覆盖了FPS、竞速等主流竞技游戏类型。

  根据Analysys易观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度综合分析》,英雄互娱在中国电竞产品移动端的市场用户渗透率达到39.63%,位列行业第三位。随着用户规模的逐渐扩大与商业化运营体系的不断完善,移动电竞的赞助商也进入了爆发期。例如英雄互娱目前的电竞赛事赞助商就包括了可口可乐、旺旺集团、红牛、四洲集团、招商银行等龙头企业,进一步助推了英雄互娱移动赛事的发展。

  例如,英雄互娱主办的移动电竞赛事HPL,囊括了英雄互娱旗下的所有竞技类产品,构建了极为丰富移动电竞体系,并拓展出了海外赛区,除了中国大陆赛区以外,HPL还包括了韩国赛区、新加坡赛区、北美赛区等,多赛区的同时进行,对于赞助商来说可以吸纳多个赛区的用户,打造出全球品牌的优势。

  以产品和赛事为基础,英雄互娱通过投资、合作等布局,逐步构建起了涵盖城市商业、地方产业以及行业资源的移动电竞生态。此外,英雄互娱主导成立的中国移动电竞联盟成员涵盖了整个移动电竞生态链,在移动电竞领域也有先发优势,自身定位清晰,引领着行业厂商以及异业厂商进行资源互换和合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时间,英雄互娱在移动电竞领域将会持续扩大其领先者的优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易观《2018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度综合分析》完整报告链接:

  https://www.analysys.cn/analysis/8/detail/1001328/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