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高平 一首远方的妈妈唱出了多少游子的心

2018-5-13 9:30:22

      妈妈像一块高精的机械表,怀胎十月把爱我的弦扭紧,然后用一生缓缓释放,不知疲倦,从未停歇。她谨守时间的刻度,一分一分的老去,我无可奈何,只能在她不断向前转动的驱策下,坚定的走在人生路上。爱她,却往往远离她。

      月有盈缺,人有离合,尽管细柳依依,但我和妈妈还是聚少离多。分别——从我读高中开始变得不可避免,一年数次,又或者数年一次。“我去给你买几只酱板鸭,你走的时候记得带上”、“今年的椪柑特别甜,我给你去摘一袋”、“麻辣肉要不要一点”……临别的话无非一如既往的给予,可是我总是不愿接受,因为妈妈给我的已经太多了。

      有时望着镜中的自己,猛然发觉时间流逝之残酷猛烈,憔悴的容颜已不复往昔的青春璀璨,然而我却还未给过妈妈什么,不禁羞愧而惶恐。朦胧目光中,妈妈的身影仿佛又离我远了一些。

      工作的单位很特殊,远离家乡,而且居无定所四处飘泊,如浮萍,浮浮沉沉,又如野凫,山山水水。思念无处慰藉,唯有把心付予明月,愿清辉熠熠,为夜行的妈妈照亮前面的路,没有黑暗,不要跌倒。 如果,满地凌乱破碎的紫色花瓣重新飞舞在空中,继而聚集在枝头,摇曳在幽蓝深邃的天空下;如果,汹涌的海浪回溯奔腾的江流中,继而在高山头结成冰,闪耀在无边无际的高原旷野;如果,西沉的夕阳向东行重回穹顶,继而朦朦胧胧浮现于东山上,洒下一缕缕温暖的光华;如果,再让我回到母亲的手心,喂我甘甜的乳汁,或者扶持着教我走路,再或者站在路口挥手目送我去学校,那样的画面,该会多美。

      祝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健康长寿 幸福永远!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