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成为杀手锏 测试上汽斯柯达柯珞克280TSI

2018-4-18 15:22:01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从1991年大众集团控股斯柯达开始,已经过去了27年,这家历史悠久的欧洲汽车制造商旗下的产品本质上已经与那些挂着“VW”商标的汽车别无二致。但就是这车头小小的标志让它们在中国的境遇有了很大不同,上汽斯柯达的2017年全年销量虽然稳步增长至33万台,可与上汽大众的逾200万台相比还是有着很大差距。对此斯柯达方面决定抢先发布入门紧凑型SUV柯珞克,以期在南北大众的同类产品到来之前抢占市场。

    抢先发布的好处就是让柯珞克成为了现时期细分市场中唯一一台具有德系血统的产品,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一点很重要。这款车在引进国产时也理所应当的进行了加长,即使是与那些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相比也不落下风。13.99-18.59万元的售价区间保持了斯柯达一贯厚道的优良传统,这么说来买这台车可真算是比合适的买卖,那么现实是这样吗?

    想要解决上面提出的问题,就要先从车的本质入手,了解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三大件方面柯珞克能否对得起身价。这台车提供了1.2T和1.4T两种动力总成,除了最入门的1.2T版之外,清一色都是高功率版的EA211系列1.4T引擎。此次我们拿到的就是高功1.4T的次顶配版本,售价16.99万,可以算是主力销售车型。

    ● 动力总成都是老熟人

    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在大众集团的绝大多数紧凑型车上见到过了,它的优势非常明显,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取得了出色的平衡,想要明显的加速感或是单纯只是想省油买它都错不了。不过它也有着显著不足——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始终无法与日系的CVT选手们同日而语。

    考虑到在国内斯柯达的品牌力没有欧洲老家那么强,所以此次国产的柯珞克并没有提供成本更高的后独立悬架和四驱系统,毕竟以目前的售价区间来看,成本压力还是有的,而且加长的车身本身也在无形之中增加了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的开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