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美国在南半球的唯一领土,美景迷人,不谈政治

2018-4-18 14:24:16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Pago Pago环岛,15刀就嗨皮了一路。形形色色的礁石,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再配上东萨摩亚蔚蓝的天,处处是风景……

    大部分人应该和我一样,第一次听到东萨摩亚这个名字的时候是陌生的。在网络和攻略书上能看到的关于这地方的介绍也是少之又少。但是,如果有幸到达的话,一定会被这里淳朴热情的自然美景吸引的。

    蓝天白云、海浪沙滩对于常年居住在中国大陆的华人朋友有着无法抗拒吸引力,而近些年随着出国游的兴起,每到假期“越走越远”变成了不少爱好旅游朋友们的必修课。所以,那些敢于发现新大陆不走寻常路的旅人,纷纷前往不为人知的南太平洋。

    无论是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是岛国斐济、萨摩亚,甚至是距离中国大陆非常非常遥远的大溪地,都被不少朋友们“纳入”了自己的行程中。东萨摩亚也渐渐被人所知。

    目前到达这个小地方比较方便的做法是,从新西兰前往这里。持有中国大陆护照的游客可以享受“落地签证”的待遇,不需要提前申请签证更无须为签证花费钱财和时间。如果,你有新西兰的行程计划,时间比较自由充裕的话,可以考虑来东萨摩亚玩一圈,见识一下狂野小岛的独特魅力。

    需要普及的是我们常说的“萨摩亚”实际上分成了两个独立的国家,一个是“萨摩亚独立国”也就是俗称的“西萨摩亚”,这个国家对于中国护照的持有人免签。而萨摩亚群岛的东边还有一个更小的岛,相距并不遥远,它叫做“美属萨摩亚”,也称作“东萨摩亚”;东萨摩亚是美属领土,也是美国在南半球的唯一领土,登陆这里等于登陆美国的本土,所以,东萨摩亚对于中国大陆护照持有人不免签,还需要先申请美国签证才能够前往。

    美国签证对于中国大陆居民而言并不是那么容易申请,东萨摩亚的风光与西萨摩亚并无二致,都是热带海岛风情,完全没有必要“死脑筋”玩儿命申请前往这里的旅游签证。如果您前来新西兰旅游,希望顺路去斐济旅游,或是西萨摩亚旅游,都不需要再申请相应的签证。

    在东萨摩亚的玩法也比较简单,通常就是包一辆车环岛。从一处海岸到另一处海岸,司机会按照客人的要求随时可以停车,你也不用担心时间不够用之类,不用着急的赶景点,因为这里根本没有特别规定那里是景点。首府Pago Pago有很多如上图这个样子的旅游车,最多可以载20几个人,跟司机讲好价钱,差不多15刀/每人,就可以优哉游哉的乘车环岛了。

    这一路上会有无数原始的美景映入眼帘,跟其他的海岛不一样的是,Pago Pago的海水和礁石都略显狂野,感觉随时都要引起巨大的浪潮,声响也不是一般的大,有种自然的原始魅力。这种无拘无束释放出来的能量,不是一般的平静小岛可以比拟的。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种带有张力的海岸的,随便一个镜头就可以裁处不错的电影场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