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骂人?不要再因此打骂孩子啦,聪明的家长这样做

2018-4-18 11:22:13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随着孩子慢慢成长,他们会对语言变得敏感起来,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家的宝宝时不时的总能蹦出让你想不到的词汇,这说明他的语言在逐渐的丰富起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学说话了。但是伴随着宝宝逐渐丰富的语言还有的就是一些骂人的词汇,你突然被宝宝骂了“妖女”“巫婆”“丑八怪”甚至更污秽的词汇时会是什么反应?如果你大发雷霆或者突然变黑脸那就做错了,如何对待宝宝骂人,也是你学会理解孩子的重要一课。

    

    无视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小江为了让宝宝康康睡觉,关掉了他正在看的动画片,没想到康康突然对她喊了一句:“老妖女!”坐在一旁的爸爸听后忍不住笑了,小江则瞪了康康一眼,康康没有害怕,看了一眼旁边正在笑的爸爸又轻轻重复了一句后也跟着笑了。

    很多宝宝在两到三岁的时候就会学会骂人,有的语言能力较强的宝宝会更早,他们处在这个年龄中对自己所表达的词汇并不了解,但是他们能够看懂别人的表情,能够清楚当别人听到自己骂人后出现的反应。当宝宝骂人的时候,大人不要生气或者动手打孩子,更不要像小江老公一样笑,这个时候不要理宝宝,不要给他任何反应。很多宝宝骂人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情绪或者觉得有趣,但是他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时就会舍掉这种方法。

    

    不要用教脏话来逗孩子

    前几天小江带着康康去见朋友,朋友在和小江开玩笑的时候指着小江对康康说:“康康,你妈妈是不是很凶,特别像动画片里的老妖女了。”

    很多人在逗宝宝的时候会教宝宝一些骂人的脏话,宝宝很爱模仿,当他听到大人说一些脏话的时候,很容易学下来。因此要想孩子不骂人,首先大人要做好表率,而不是一边阻止孩子说脏话,一边自己骂人的话张口来。

    

    教孩子学更多的词语

    很多孩子在情绪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时也会出现骂人的情况,这样不如我们在平时多交孩子一些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让他们的脑中积累更多的词汇,这样当他在试图表达情绪的时候就不会骂人说脏话了。

    

    当然家长也不要过于担心,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会明白骂人是错误的行为,到时候自然而然的就不会再骂人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