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大趋势茶疗养生应运而生中医茶疗养生师资培训第一期圆满结业

2018-4-14 20:10:05

    4月6日至10日,由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主办,广州正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医茶疗养生师资培训班在二沙岛正气堂成功开办。

   培训期间,学员们在杨汤群、范文昌、简蓉蓉等导师的引领下,着重学习如何辨识体质、如何运用中医理论配制私房养生茶、如何通过茶疗进行体质调理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茶疗讲师等茶疗理论和实际操作方法。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共有6名学员顺利通过笔试和实操,取得由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圆满结业。

   

   ▲欧阳振成部长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自2015年始,广州正气堂与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合作,开发了中医茶疗养生培训课程项目,培训了一大批中医茶疗养生学员,为促进就业创业,推动中医茶疗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随着培训课程的推广,迫切需要建立一支高素质中医茶疗养生培训师资队伍,于是本期中医茶疗养生师资培训班应运而生。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职业培训管理部部长欧阳振成在本期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表示,在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下,中医茶疗养生培训项目紧跟时代步伐,致力于中医茶疗养生人才培养,积极推动中医与茶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造福广大市民,是健康中国的重要落地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欧阳振成还表示,近年来,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已陆续开发了匹配广州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的职业培训课程,中医茶疗养生培训项目先试先行,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日趋成熟,希望可以在全市进行推广,发扬光大。

   据悉,本期结业的学员还获得由中国茶疗养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颁发的茶疗讲师聘书。

   茶疗课堂|精彩回顾

   

   ▲拜师赠书仪式

   杨汤群导师:中医茶疗项目组组长、正气茶疗创始人、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健技术研究所茶疗研究室特聘主任。

   本期主要负责讲授茶的药性理论、中医茶疗配茶原理、经典茶疗配方分享、茶疗服务流程及茶疗馆经营等,通过大量的实例和实操,让学员快速掌握中医茶疗养生的方法。

   范文昌导师:中医药膳食疗网主编、中华中医药学会李时珍分会委员、《中医药膳食疗》主编。

   通过“辨体质茶疗药膳养生”的课程,讲授如何辨识不同的体质,分析九种体质的病理隐患,并按照中医的四气五味进行茶疗药膳养生。

   简蓉蓉导师:国家健康管理师、中医康复理疗师、高级企业EAP执行师

   用自己二十多年的专业讲师经验,通过演讲技巧、记忆思维导图、专业话术提炼、礼仪等内容讲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茶疗讲师,让学员受益匪浅。

   学员分享|来自学员的支持、肯定

   

   ▲学员钟女士

   学员钟女士: “我爱茶但更爱茶疗,一向学习茶知识和中药知识,是国家高级评茶师,可以说对茶非常了解;而且之前曾专门去江西学习过茶疗,但那里只讲理论性的知识,比较抽象。这次来到正气堂学习,学到了如何辨识体质,如何用中医理论用茶,如何调根据个人体质调配私房养生茶。通过这次学习,可以说养生保健不求人,就业创业更自信。

   

   ▲学员陈先生

   潮汕籍学员陈先生说:“可以说,我们潮汕人还没学会吃饭就已经学会了喝茶,但是之前我不知道喝茶还有治病养生,更不懂得怎样喝茶才更健康。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到我是平和体质,有点偏阴虚,平时喝茶要考虑到自我体质、季节和茶性的结合。我认为中医茶疗是可以益己利人的,未来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茶疗讲师,希望能够把中医茶疗作为我的事业去发展。”

   

   ▲学员肖先生

   肖先生自述曾患小三阳困扰二十多年之久,后来用自己公司研发的茶疗产品-草本茶调理半年时间就把小三阳给调理好了。 “我受益于中医茶疗,所以深信中医茶疗意义深远。我来参加中医茶疗养生师资培训班的课程,就是为了更系统地掌握中医茶疗的知识,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系统学习中医茶疗知识,从而把中医茶疗发扬光大。”从事大健康产业的学员肖先生表示,自己 “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中医茶疗必将有广阔的市场,而我将把中医茶疗作为我的终身事业,并为此而奋斗。”

   

   ▲学员蒙先生

   学员蒙先生自述虽然是个92后,但“已有多年的茶人经历”,他把自己称为“爱茶的中年人”。他还说:“机缘巧合,我曾经参加过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和广州正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医茶疗职业能力培训班,并获得了结业证书。从那以后,我就对中医茶疗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次来参加茶疗讲师培训,主要是想提高茶疗配方水平。”

   

   ▲学员刘女士

   学员刘女士是个二孩妈妈。姐姐身体一直都非常好,几年来很少生病;而才一岁多的弟弟却体质比较差,每个月需要花3000元左右的医药费。“我以前是不清楚为什么二个孩子同是自己所生,身体情况却相差这么大。通过参加这次学习,才明白,女儿身体好,是因为生她的时候我的身体比较好;而生儿子的时候,由于年龄、工作和生活等多方面的原因,我自己的身体变差了,才导致儿子的体质比较差。所以说这次学习收获非常大,我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不同的体质,调配各人的私房茶来改善我们的体质,非常方便。”

   

   ▲学员张小姐

   张小姐,哲学硕士,国家高级茶艺师和国际SCA咖啡师。通过认真学习,所配制的茶疗方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学员张小姐分享:“通过几天的学习,我觉得有两点是最值得分享的:首先,通过学习,我运用中药原理配制出了一款属于我自己的茶疗方,煮出来的茶汤色香味俱全。饮用几天已经产生了明显的养生效果。第二点就是,了解到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对后代的重要性,也就是中药所说的‘母寒则儿寒,母热则儿热’,父精母血在孕育胎儿时就蕴含了先天因素在里面。所以作为未婚未孕的我,要通过茶疗调理好自己的身体,以惠及我的后代。”

   茶疗养生师资班招生简讯

   1. 开班时间:每月开班

   2. 主要科目:

   茶的种类及药性

   人体九种体质辨识及其病理隐患

   私房养生茶的配制理论及实操

   茶疗服务礼仪技巧

   茶疗讲师授课技能 等

   3. 班 制:小班制,6—8人/每班(保证师生充分交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