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期间 新妈咪乳房保养8技巧

2018-4-12 16:47:21 新闻来源:北京在线

     有不少产妇,孩子生下后便拒绝哺乳,代之以人工喂养,为的就是保持乳房的原有形态。他们不知从哪儿得到一条经验,即哺育婴儿会使乳房下垂,从而推动女性的风韵。实际上,母乳喂养是婴儿的最佳方式,凡是身体健康的产妇,都应以母乳喂养自己的孩子。

    1、哺乳时不要让孩子过度牵拉乳头,每次哺乳后,用手轻轻托起乳房按摩10分钟。

    2、喂奶姿势正确。哺乳时,应两个乳房交替喂奶,每次时间不超过20分钟。

    3、每日至少用温水洗浴乳房两次,这样不仅有利于乳房的清洁卫生,而且能增加悬韧带的弹性,从而防止乳房下垂。使用花洒冷热交替喷洒乳房,有助于提高胸部皮肤张力,促进乳房血液循环。

    4、乳罩选戴松紧合适,令其发挥最佳提托效果。从哺乳期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如果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穿胸罩时,要选择大小合适、有钢托的款式。怀孕3个月时乳房约比孕前增加了2/3个罩杯,此时不能再穿原来的文胸,选择新文胸时注意罩杯应比孕前大一些或有弹性。

    5、哺乳期不要过长,孩子满10个月,即应断奶。

    产后护乳

    6、坚持做俯卧撑等扩胸运动,促使胸肌肉发达有力,增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产后是女性胸部保健的绝佳时机,妈妈们只要护胸、健胸方法得当,不仅可以维持乳房原貌,而且还可以使乳房变得更加丰满、结实。这是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产后若及时进行胸部肌肉锻炼,能使乳房看上去坚挺、结实、丰满。但健胸运动需要长期坚持,效果才明显。

    7、经常按摩。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分泌。

    8、多吃富含维生素E和B的食物,如瘦肉、蛋、奶、豆类、芝麻等,也有利于保持乳房的健美。

    随着宝宝的诞生,新妈妈又开始了艰苦的产褥期。母乳喂养作为哺乳婴儿的最佳方式,更是伟大的母爱体现。很多妈妈会关心乳房的护理问题,在这里我推荐几点产后乳房护理的有效方法,以减少新妈妈的担忧。

    选择合适的乳罩

    有些新妈妈产后干脆不配戴乳罩或者配戴不合适的乳罩,这都是不可取的。选择合适的乳罩是保护双乳的必要措施,不可掉以轻心。建议妈妈选择乳罩的时候可参考以下:

    1、配戴乳罩不可有压抑感,即乳罩不可太小,应该选择能覆盖住乳房所有外沿的型号为宜。乳罩选戴松紧合适,令其发挥最佳提托效果。

    2、乳罩的肩带不宜太松或太紧,其材料应是可少许松紧的松紧带。

    3、乳罩凸出部分间距适中,不可距离过远或过近。另外乳罩的制作材料最好是纯棉,不宜选用化纤织物。最重要的一点是胸罩要干净卫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