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冠军张丹:生儿养儿不易,我会永远珍惜

2018-4-12 9:36:09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突如其来的你把妈妈打了个措手不及。

    但是妈妈好珍惜你。

    你知道的,孕期仿佛是在历劫,吃不下睡不着,望饭菜兴叹、对温暖的床铺唏嘘。总是想吐,发愁怀孕后不仅没长胖反而瘦了好几斤。

    这样的孕期反应,就算明星妈妈也无法避免。

    喜得一双爱女的谢娜怀孕前就肠胃不好,孕后更是反应严重,口味挑剔,除了张杰精心准备的餐食之外对什么都没胃口。

    

图片来自@谢娜 的微博

    前花滑冠军张丹,也遇到了这个问题,但身为妈妈的她一直在努力学习和思考如何成为一个完美的妈妈,陪伴孩子成长。

??点击查看 ??

花滑冠军张丹

生儿养儿不易,你是意外更是惊喜

——————————

    张丹在分享自己的孕期经历时曾说:“最难受的时候我吃什么吐什么,所以一直在勉强自己吃东西,吸收营养,这种孕吐的反应差不多五六个月才开始有所好转。”而且,多数孕妈妈都是怀孕之后会胖,她的体重在前半年却基本上只减不增。

    值得一提的是,宝宝是意外降临,和很多没有准备做妈妈和爸爸的年轻人一样,张丹之前并没有想过会这么早就要宝宝,孩子的突然降临一度打乱他们所有的安排。

    因为是意外怀孕,张丹要突然面临角色的转变。她直言在月子那段时间,自己的心态还没有完全转变过来。直到做完月子,自己的父母回家,那个时候她才觉得,哦,原来自己做妈妈了。

    “但我一旦决定要这样做的时候,就算有短暂的感慨或者小情绪,我也不会后悔。我开始学着享受这个过程,用开心的心情迎接宝宝。”

    张丹是个完美主义的人,或者跟她的运动生涯有一定关系,有了宝宝以后,她在很多事情上对宝宝比较严厉,甚至会对宝宝发脾气,而忘记了她只是一个一岁多的小朋友而已。不过,事后的反思也让她越来越成为孩子眼中很棒的妈妈。

    

    和很多妈妈一样,从早到晚的陪伴和照顾,张丹偶尔也会焦虑,但同时,她也在思考,如何改变自己的情绪,用一个更好的方式引导孩子。

    而所有的用心和不确定,都是因为有了宝宝之后,她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

    张丹说,她一直很想送给宝宝一张家庭合照,希望可以有机会告诉她,爸爸妈妈是怀揣感恩的心陪伴她的,希望能给予她更多的自信心,让她在长大以后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宝贝Ta,就趁现在!

    突然就当了妈,要怎么调整心态?

    ★心理准备

    面对家里的那个新成员,每一个新妈妈都或多或少会有一点意外和混乱的感觉。耐心地面对每一天吧,在宝宝六岁之前不要幻想每天的事情井然有序,你应该做的就是做好当一个妈妈的准备,放松心态,逐渐适应有宝宝的日子。

    ★不要过于焦虑

    新妈妈容易变得焦虑是很正常的,实际上你的宝宝只是看上去很脆弱和易受伤害罢了。作为一个新妈妈,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

    ★保持良好的情绪

    许多妈妈在生产后出现情绪低落的现象,即我们常说的产后忧郁,这主要是由荷尔蒙和疲劳引起的。新妈妈的情绪对宝宝和家庭其他成员影响很大,所以新妈妈不仅要关注自己的宝宝,也要给自己更多的关爱!累了就休息一会;把家里要添加的东西列个清单给丈夫去买;家里的家务活可以分担给家里其他的成员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