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经常长痘怎办 有什么应对的好方法没

2018-4-12 9:13:30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青少年应该怎样护肤?对青少年来说,其他的皮肤问题还好,痘痘肌的确是让人头疼的事。如果长得不多也还好,怕只怕满满一脸都是痘痘。可是这也没什么办法,有些人的父母在年轻时就是痘痘肌,遗传加上生长激素的作用,让不少青少年因为长痘痘而苦恼。

    为什么青少年更容易长痘痘?

    人的生长发育是有阶段的,青少年时期是生长的高峰期,也是痘痘、斑点起源的时间。和痘痘比起来,斑点的出现可能更早一些,而这种情况多是因为遗传所致。那么,为什么青少年更容易长痘痘呢?

    由于遗传、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熬夜、学习压力大等缘故,一些青少年开始出现长痘痘的问题,严重的话可能在面颊和脖子上都是。如果是这种情况,多是因为体内毒素堆积所致。如果自己的父母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出现这种问题,就要从调理身体的角度入手。而如果父母在年轻时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正确护肤、调理生活和作息习惯入手,来减弱痘痘对皮肤的伤害。

    青少年应该怎样护肤?

    首先护肤的第一步是认清自己的肤质属于哪种,在平常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自己的皮肤情况,以此顺利判断自己的肤质是干性,油性还是敏感,混合肤质。

    青少年时期的护肤不同于青年和中年时期,这个阶段,身体处在发育的黄金时期,所以日常饮食营养一定要跟上,所谓好的气色是护肤的第一步。用再贵的护肤品但是营养不良,那么整个人的气色和身体状态都不好。所以谨记饮食要营养均衡。

    平日里夏季紫外线强烈的时候,都是防晒的重要时期。再不采取任何措施下,紫外线可以使皮肤轻则变黑,长斑。重则晒伤,出现红疹。

    青少年护肤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青少年护肤和成年人比起来,要简单的多。但是有一些注意事项要谨记,更要避免,否则可能给皮肤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影响“面子”,甚至是生命安全。

    1、面部三角区的痘痘尽量不要挤。因为这个地带与大脑静脉相连,如果稍有不慎,很有可能诱发感染,诱发败血症。现实生活中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所以,如果这里长了痘痘,最好通过护肤来调理,而不是挤。

    2、护肤要适量,不要过度。这里所说的过度是指过度洗脸、过度使用护肤品或者使用不适合自己的产品,以免因为错误的方法导致皮肤问题加重或者恶化。

    青少年应该怎样护肤?青少年护肤的重点应该放在补水和滋润上,当然对于一些问题肌肤,例如油性肌肤长痘痘、干性皮肤长斑的问题,要通过调理的方法来解决,而不是使用一些带有激素或者不健康成分的护肤品,自欺欺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