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自带流量的医生大V辞职了

2018-4-2 15:57:42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又一位医生大V辞职了!

 

  4月1日,微博粉丝超过150万的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左绪磊,在微博上宣布已从金山医院辞职,全职加入上海国际医学中心。

 

  在新浪微博上,“白衣咸饭”以扎实的医学科普广为人知。据《看医界》求证,这并非愚人节玩笑,左绪磊主任确已辞职,加盟了上海国际医学中心。

 

  据《看医界》了解,左绪磊医生1984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本科,获医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同济医科大学妇科肿瘤专业,毕业后入湖南医科大学附属湘雅医院工作。历任湖南医科大学附属湘雅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汕头大学医学院妇产科教研室讲师、副教授,兼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主任医师、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长宁区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复旦大学妇产科学系硕士研究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妇产科主任。

 

  “又一个走出体制的优秀医生”,重庆某三甲医院一位急诊医生这样评论左绪磊的辞职。

 

  而左绪磊的一些患者则表示,有机会要去左医生的新单位面诊。

 

  “哇塞,太棒了,我经常去国际医学中心看病,早就仰慕左医生。”

 

  “我怀孕能直接来挂你的号吗?”

 

  “有机会去面诊”。

 

  那么,私立医院拿什么吸引优秀医生加盟呢?据《看医界》了解,为了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2017年10月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宣布推出“医生合伙人计划”,第一批有七名医生签约。

 

  事实上,在业内人士看来,左绪磊医生的辞职并不令人意外,作为一个自带流量的大V医生,左绪磊医生早就开始了其创业之路。

 

  2017年6月,左绪磊医生在微博上宣布,他将之前运营的微信公众服务号转为“等闲雅医”,在平台上发布医学科普类文章,包括内、外、妇、儿等专业,并邀请国内外专家在平台上进行健康咨询。如今“等闲雅医”咨询平台已经聚集了十几名医生,有的医生当日咨询预约名额甚至处于“满额”状态。

 

  据《看医界》了解,不少早期通过互联网聚集了一定患者流量的医生纷纷走向了市场,比如张强医生创办了张强医生集团,龚晓明医生辞职创办了沃医名医妇产医生集团,于莺医生创办了水岸祐邻诊所,儿科医生裴洪岗创办了线上咨询平台“怡禾健康”,线下诊所也即将开业……

 

  自带流量有多重要?《看医界》日前就报道了知名三甲医院大医生到私立医院多点执业没有患者的消息,一些名院医生一旦离开名院,患者流量就出现断崖式下跌。没有品牌、患者已经成为了中国医生走向市场最大的拦路虎。

 

  而通过互联网的品牌建设,很多并非最顶级医院的医生迎来了弯道超车的机会。不仅收获了患者的信任,也迎来了职业发展的飞跃。

 

  据《看医界》了解,目前越来越多的医生开始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努力借助互联网、新媒体打造自己的品牌。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不论是否打算走向市场,建立自己的品牌都是医生群体的第一要务,越早越好。在国家鼓励社会办医、医生走向市场的大背景下,自带流量的医生正在成为香饽饽,这些医生走向市场正已是大概率事件。

 

  *声明:本文由入驻新浪医药新闻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医药新闻立场。

 

  收藏点赞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