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车站小学传统文化教学办出特色受青睐

2018-3-20 16:32:09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1.jpg 

来自湖北自省市的领导们观摩孩子们现场创作

  近日,武汉市汉阳区车站小学国画社团的孩子们受邀参加了"湖北省关工委现场经验交流展示"活动。在汉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五楼书画展览厅里,孩子们现场挥毫泼墨,施朱调丹,为来自全省200多个县市区的关工委领导们展示他们学到的书画技艺。在他们的笔下,鲜红透亮的葡萄令人垂涎、绒球般的小鸡宝宝活泼可爱、傲霜怒放的菊花沁人心脾……深受各级领导们的喜爱与赞许。

2.jpg 

鲍斌桥老师为孩子点评作品

  湖北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常务副主任周祖元、何国治,武汉市关工委主任贾耀斌,常务副主任吕金芝、罗友松、吴大祥等领导亲临现场,一边听着鲍斌桥老师讲解介绍,一边在学校易雯校长、陈国宝书记的引导下饶有兴致地欣赏孩子们的作品。

3.jpg 

孩子们创作的国画作品

  展览厅中站满了参加会议的代表们,他们有的驻足欣赏,有的和孩子们小声交流,有的拿起相机,对着孩子们一阵猛拍……好多代表直接向孩子们索画作纪念,可把孩子们忙坏了!毕胜同学画的燕子赢得了大家的赞许,他一直低头创作,身边索画的领导们排起了队,拿到画作的人们喜笑颜开地和孩子们合影。

4.jpg 

湖北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图中)高兴的和孩子们合影

  车站小学作为全国书法艺术示范学校,武汉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基地,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传统文化的探索与研究,传承传统文化已成为学校办学特色与办学目标。学校先后开设了古琴、围棋、象棋、国画、京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学社团。国画社团于2017年成立,由汉阳区档案局副局长鲍斌桥每周到校义务授课。在鲍老师的悉心教导与耐心督促下,孩子们的进步特别快,书画作品灵动活泼,惟妙惟肖。

5.jpg 

  汉阳区关工委主任李德禄(图中)当场表示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创作基地

  湖北省关工委吴华品主任对作品赞不绝口,他开心地和孩子们合影,也欣然接受了魏雪逸菲同学赠送给他的《菊花图》。汉阳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刘文嵩到现场观看孩子们作画。汉阳区关工委李得禄主任给老师和孩子们分享一个好消息:学校可以随时到关工委开展活动,而且随时提供场地和绘画用具。

6.jpg 

  部分得到孩子们现场创作作品的领导们高兴的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7.webp.jpg 

  鲍斌桥老师义务教车站小学的孩子们画国画

  大学之道,书卷飘香,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的道路上,车站小学的全体师生坚持做承习传统的引路者与接班人,在笔墨留芳之间,宁神聚气,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下,砥砺前行,立志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图/文 于霞 向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r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QQ:872184635